绿色钢铁、绿色建筑倡议书发布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佚名 托比网 2023-10-18 12:40:43

托比网消息,10月17日,在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创新平台的支持下,“同心桥计划”再启航-绿色钢铁、绿色建筑倡议书发布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911.png

仪式同期召开了“2023新型低碳治金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系列活动建筑央企供需对接分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创新平台、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宝武、欧冶云商、重量级建筑央企、钢厂、终端用户相关媒体等,约100人出席本次活动。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指导及央企电商联盟支持下,欧冶云商承办了中央企业电商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同心桥计划”,这是对钢铁-建筑产业链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做出的重要尝试。

随着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钢铁行业和建筑行业都面临绿色转型、低碳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中铁物贸、中建电商、盘古云链、能建电商、中交物资、国网智联、欧冶工业品、欧冶云商8家国内知名建筑央企及央企电商平台共同发起了本次“同心桥计划”再起航-绿色钢铁、绿色建筑倡议活动,在“同心桥计划”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倡议加快推动钢铁和建筑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共同推动钢铁和建筑产业链融通发展;持续深化钢铁和建筑产业基础服务共享。

建筑是钢铁工业最大的消费市场,钢铁是建筑产业的基础与支撑。两个产业的发展始终相辅相成、同频共振,智慧化、绿色化转型亦是建筑与钢铁行业共同的发展方向。

产业互联网将互联网经济的信息平台和数智化服务垂直于产业中,产业内、产业间数据充分连接与共享,为钢铁、建筑行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对于实体产业绿色转型、降本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欧冶云商作为中国工业领域第一个EPD平台的运维方,对于推动建筑和钢铁产业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实现全流程碳数据可视可信,推动产业链低碳发展等方面也贡献了产业互联网企业的力量。

本次活动再次将钢铁-建筑产业链各方代表汇聚在一起,围绕钢铁和建筑产业链上下游数字化、绿色化转型过程中的的机遇、挑战及优化方向,探讨如何实现建筑、钢铁企业与高效对接与协同,探讨建筑产业和钢铁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的路径,探讨如何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产业链融通带动作用。

900.png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与会单位表示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探索跨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模式,继续发挥中央企业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领航作用,充分利用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产业发展融通平台优势,推动钢铁-建筑产业链资源和能力共享、信息和数据互联互通,助力从钢铁到建筑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