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将于7月30日在广州举行

佚名 托比网 2022-07-15 11:48:16

托比网消息,第五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高峰论坛”将于7月30日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托比网主办。会议一年一度,本届会议是首次移师广州进行。

日前初版流程已经问世,为方便企业组团参会需求,帮助企业节省参会成本,现推出“团购票”。

WechatIMG24523的副本.png

会议流程出炉

从流程来看,国内领先的工业品数字化企业均将参与本次会议,怡合达、咸亨国际、盖盟达(固安捷)、鑫方盛、晋顺芯工业品等企业,均在其列。

华南是中国经济的发动机,聚集了大量传统的生产制造及工业品贸易商,这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根基。预计将有大量传统企业参与本次会议,并从中受到启发,获取商业合作机会。

2022年随着一季度末蔓延至二季度的疫情影响,供应链的确定性、稳定性价值被抬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三年里,供应链的变化一直很少被预判到。从最初预估供应链断裂可能性的不足,乃至供应链恢复期的乐观估计,再到此次核心制造区域供应链彻底停摆带来的影响,最终将很多企业重新思考供应链战略,重新考量国内的生产基地布局等纳入考量。在国内目前相对稳定的以江浙沪为代表的华东供应链区域中心,以广深一线为代表的华南供应链区域中心之外,新的供应链结构,产业带如何重构尤其值得关注。是从华东向华南的回流,还是在华东和华南中间的某地形成新的供应链区域中心,抑或华中、西南地区也将有机会分一杯羹,都是值得关注的大话题。如若这一大背景得以落地,将有更多的新建制造业投资落地,也意味着有一系列围绕着链主企业的产业链将迁徙或者新建,如何从工程场景切入这一此前所料未及的结构性增量市场,值得关注,而持久的供应链配套能力也将为企业带来跨年复购的业务价值。在此次会议上,我们将邀请高校教授呈现这方面的分析与思考。

企业采购

面向大型超大型企业采购,在早期的突击连接进央企、国企等企业的采购平台之外,行业的发展进入深水区。如何才能经营好面向大型客户的一盘货,实现企业的差异化优势?提供面向单一行业,乃至多行业的产品优势乃至解决方案优势几乎成为主要竞争厂商的重要竞争策略。企业多年的行业沉淀得以发挥作用,而在大盘上看,企业采购的多样性也在逐步显现。建筑、能源、电力、航空、交通、银行、连续性制造业、离散型制造业等反映行业差异、抑或制造方式差异的场景正成为各厂商进一步突破的点位。不同行业的企业采购有哪些异同,华南地区的企业采购服务商面向的客户有哪些特点,我们将通过一场圆桌和大家探讨这一问题。

大型企业的采购场景进入深水区,中小企业的业务范畴,无论采购或者流通的数字化都是处女地。从投资密度看,这一细分市场鲜有投资发生。甚至是大家对这一业务的细分客户界定也会发生争执。究竟是中小企业还是小微企业?将规模以上企业视为大型企业是相对确定的分法,这意味着这些企业需要达到2000-3000万的营收水平;而另一方面,大家对企业的分类往往来自另一个角度,“这个制造企业有多少台机”,“产成品属于哪个行业”,“他服务于哪个大链主的供应链”,从这些数据大家对服务的中小企业给出画像,从而寻求转化其为客户的动作。中小企业流通的市场又如何发展?我们选择把目光从机电市场抽离,聚焦到社区周边,厂矿、工业园周边的微型终端。这里我们会借鉴两个现象,一个是当年快消B2B如火如荼时的翻门头大战,另一个则是被反垄断处罚的公牛电器。我们给出的问题是:围绕着一组什么样的产品或者品类能取得公牛当年打入次终端的成绩?

数字化赋能

之后我们将把目光聚焦到数字化赋能上。除了供货,对于客户我们还有哪些数字化价值可以帮助他更好的经营?围绕着车间场景,除了MES、IOT技术之外,我们还能提供怎样的打法组合?我们的产品又如何与竞品有效区隔,都是我们试图探讨的问题。这一问题也将延伸到最后的投资人圆桌环节,以及托比网发布的第五份行业报告—《中国工业品数字化白皮书(2022)》。

托比网CEO申飞表示:

本届会议将以供应链为纲,采购数字化、中小企业采购及流通数字化、制造场景数字化为目,为行业带来一份全视角的工业品数字化发展指南。

7月30日,广州,行业人不见不散。

最新流程.jp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