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发布2021年年报 营收同比增长116.98%

申飞 托比网 2022-04-13 11:44:10

4月12日,上市公司国联股份(603613.sh)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国联股份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72.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9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5.7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97%。

WX20220412-214714.png

来源:摄图网

国联股份将报告期内快速增长的原因概括为,“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以’平台、科技、数据’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和2021年度总体经营计划,不断提升工业电子商务的主营业务能力和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价值,努力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国联股份对网上商品交易(工业电子商务)进行了重要解读。

对于其增长提到了四方面因素:

一是积极实施上游核心供应商、深度供应链、云工厂等策略和下游集合采购、拼单团购、一站式采购、预售竞拍、工业品直播、次终端联盟等策略;

二是继续深入钛、溶剂、树脂、原纸、浆板、棉花、纯碱、原片、化肥、农药、粮油等垂直领域,进一步扩大单品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

三是继续开展多品类延伸、供应链延伸和用户复销交易;

四是继续推进云 ERP、电子合同、在线支付、智慧物流、数字仓储、数字工厂、工业互联网等 SaaS 服务。

此外,国联股份在年报中透露了网上交易服务各主要平台的收入在行业的渗透率占比。

图片 1.png

图1 国联股份网上商品交易分部业务渗透率

国联股份年报中披露了多多系电商平台和国联资源网各自的用户数,多多系电商平台注册用户数49.38万户,月活跃用户6.73万户,交易用户数1.35万户,每用户平均收入275.68万元(不含税),每单平均收入27.31万元(不含税);国联资源网注册用户数280.85万户。

国联股份披露的数据显示,网上商品交易分部营收约371亿元,商业信息服务约1.03亿元,互联网技术服务约0.26亿元,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17.53%,24.93%以及28.12%。

国联股份表示将紧密围绕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以工业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创新应用等产业数字化导向,立足于融合、改造、提升制造业和传统产业,大力实施 以“平台、科技、数据”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发展战略,基于“平台服务、科技驱动、数据支撑”,以多多电商为发展主体,以国联资源网和国联云为发展两翼,以实体经济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发展支撑,进一步推动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打造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企业。

国联股份表示,未来两年将继续快速推进电商平台的交易规模和平台影响力;积极提升国联资源网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大力加强国联云的数字技术服务能力;并通过全国营销体系的建设、研发能力的支撑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快速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