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海科技」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搭建清洁小家电生态

思绮 36氪 2021-03-29 10:32:29

智能硬件企业「集海科技」在2020年底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创伟业。成立于2017年,集海科技是一家具备独立设计、研发和销售能力的消费电子企业,2020年10月曾在海外市场上线扫地机器人Neabot NoMo,销售额突破千万。

集海科技CEO王忠林向36氪表示,公司成立三年多以来,一直在产品技术端投入,因为智能硬件的核心是产品,且存在产品开发周期长、不确定性高的特点,扫地机又是家电里面最复杂的产品。经过几年的技术沉淀,集海科技今年推出几款创新小家电产品。 产品线将围绕家庭场景,聚焦清洁方向,产品通过自研+生态合作的方式推出。

1.jpg

Neabot

2021年3月,集海科技已在小米有品上线其面向国内市场的第一款生态产品——宠物多功能理毛器「G2美宠器」,众筹定价399元,众筹总额突破400万。

理毛器是集海科技围绕清洁方向,向宠物主人提供的一款宠物毛发清洁产品,产品集毛发修剪、护理与清洁多功能为一体,匹配电剪、清洁刷、打薄梳、毛梳、扁吸五种功能头,让宠物主人在家就可以完成从剪毛、梳毛到去浮毛、吸毛的一系列清洁步骤,解决毛发污染问题。

今年4月,集海科技将在国内上市其旗舰款新一代扫地机器人「宜宝」,新品采用四颗内嵌式激光雷达,兼备集尘宝和扫拖一体功能。据透露,新一代扫地机的定价会在3000+元,该产品目前已经完成小批量生产;下半年集海科技还会推出一款扫拖一体且具备自清洁的全新设计的机器人,与目前在售的市场上所有扫拖一体的机器人不同,这款机器人可能是目前行业里面最接近“终局状态”的一款产品。

CEO王忠林表示,扫地机由于市场渗透率低,产品本身具备电子产品迭代的属性,这给了创业公司从更智能以及清洁体验更好两个方向迭代开发的机会,目前至少还有两三年产品窗口期。对于国内及海外市场同时拓展的思考,王忠林表示,公司本身具备国内海外品牌运营的能力,且电子产品领域真正的品牌是具备普世性,好的产品是无国界的,尤其在海外市场,Neabot更具备产品优势,今年集海科技国内海外的市场占有率会各接近50%。

近年来随着智能家电走进家庭,市场和资本也加快了拥抱消费电子类产品的速度,国内背靠制造业优势和研发实力,也吸引了不少国产品牌和行业巨头的进入。但随着技术迭代,智能家电还有更多可想象的空间,为新进入市场的企业提供了机会点。

据了解,集海科技已在扫地机上取得多项专利。CEO王忠林表示,作为一家创新类初创企业,集海科技的优势在于不断的产品创新和迭代,抓住智能化趋势跨品类研发,带给市场有差异化的产品。公司在5年内将以家庭清洁为核心场景,完成小家电生态搭建,包括宠物系列、吹风系列等。

团队方面,集海科技团队技术人员占比过半,CEO&创始人王忠林在智能硬件类领域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连续创业经验,在产品和销售方面拥有多年从业经验。联合创始人顾敏明在整合营销和品牌建设上拥有成熟的经验,曾全权负责微软消费级产品在中国电商的运营,曾包括Xbox One在国内上市、设计微软天猫1+N模式等,帮助BP优途油品添加剂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集海其他高管均拥有十年以上行业大厂资深管理和研发经验。

投资逻辑

同创伟业天使基金合伙人胡庆平表示:我们看来,中国品牌的全球化趋势是非常确定的,这个趋势在手机、电脑、大家电等领域都已经得到了验证,目前看大消费电子领域,我们认为集海是最有可能完成这件事的。“集海团队是一个拥有极强的产品研发、用户洞察、品牌营销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团队。" 我们会一直陪伴集海的成长,见证“中国创新品牌”的诞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