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12):首家外资100%控股第三方支付机构诞生;IBM宣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

佚名 托比网 2021-01-12 16:57:02

【国内行业资讯】

1.最高法提出加强司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

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加强司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深入研究平台企业垄断认定、数据收集使用管理、数字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促进形成全国统一、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

2.央行:征信机构采集信息遵循 “最少、必要”原则

央行就《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对信用信息和征信业务做了明确规定。使征信监管有法可依。将为金融经济活动提供服务、用于判断个人和企业信用状况的各类信息界定为信用信息,其信息服务活动为征信活动。

3.工业物联网芯片企业杭州国芯拟科创板IPO

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前往科创板上市,中信证券任其辅导机构。 

据了解,杭州国芯是专注于物联网应用领域芯片设计与系统方案开发的芯片企业,目前有数字电视机顶盒芯片、AIoT芯片及工业物联网芯片三条产品线。

4.PayPal正式全资控股国付宝,首家外资100%控股第三方支付机构诞生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而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则由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

公开资料显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PayPal旗下,换句话说,国付宝已成为PayPal的全资子公司。

5.商务部:重点地区的电商企业要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

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提出重点地区的电商企业要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

6.中兴通讯:以10.35亿元向屹唐半导体转让所持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的股权

中兴通讯公告,本公司以10.35亿元向屹唐半导体转让本公司所持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的股权。同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兴易联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国际资讯】

1.苹果App Store和亚马逊AWS封杀社交网络平台Parler

据报道,苹果App Store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分别对Parler进行下架和停服处罚,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这款社交网络服务尚未采取适当措施来阻止煽动暴力内容的帖子散播。而谷歌曾在上周五采取类似的行动。苹果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将Parler从App Store中下架,直到他们解决这些问题为止。”

2.IBM宣布已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

IBM宣布已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此次收购扩展了IBM的Salesforce服务组合和体验设计能力,并进一步推进IBM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该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披露。IBM是Salesforce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此次收购建立在IBM对Salesforce服务持续投资的基础上。

3.软银出售部分Uber股份,价值约20亿美元

据报道,软银集团旗下Vision Fund已经出售部分Uber股份,价值约20亿美元。而Uber股价最近已经上涨。软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资料显示,1月7日,软银愿景基金旗下软银开曼子公司(SB Cayman 2 Ltd.)出售3800万股Uber股票,平均价约为53.46美元。出售之后,软银还持有1.842亿的Uber股票。

4.Staples向Office Depot发出并购要约,达21亿美元。这是双方的第三次拟合并事件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低温装备制造商【中科富海】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由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领投,深创投、中关村科学城、富土等12家投资机构跟投。中科富海作为中科院理化所科技成果孵化企业,是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超低温制冷装备制造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前两家分别为千亿美元市值的跨国工业巨头林德集团和法液空集团。

2.5G基站元器件厂商【诺信博】完成亿元B轮融资

投资方为云启资本、君盛投资及启赋资本。深圳市诺信博通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屈锟。诺信博是一家5G基站、专网以及军工射频器件供应商,主要生产不同频段(10MHz-40GHz)多种规格及结构方式的射频隔离器、环行器等系列产品

3.农业电商平台【十万个农场主】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上海雅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开发、扩建团队、扩大市场规模等。十万个农场主作为一个平台,消费者的拉新是重要一环。2020年11月,平台正式运营,以社群分销作为主要渠道,有1000多个分销商,被称为“虚拟农场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