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固件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三块神铁」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源来资本 源来资本 2021-01-19 10:26:14

近日,紧固件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三块神铁」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锐美元基金源来资本及专注供应链投资的君上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为公司第一轮机构融资。

三块神铁成立于2019年,在行业内首创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云仓模式服务上下游,实现大规模的现货库存,在紧固件厂商和中小买家间快速构建交易闭环。

公司成立以来,三块神铁持续高速增长,月销售额由数十万元迅速增长至超过5千万元,实现了远超行业的效率和现金流。公司预计2021年仍将高速成长。

行业背景

紧固件是一个巨大而分散的市场。作为工业生产的基础原材料,中国紧固件的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但产销端高度分散,产业集中度低,始终没有出现类似国外的产业链巨头。

其核心原因在于,紧固件行业拥有超过百万级的SKU,上下游需求十分分散。紧固件行业海量的SKU必须依靠分散的小规模工厂才能完成生产,这样的生产结构又导致了下游渠道分散式的交易现状,从而形成高成本、低效率、服务差的行业传统特征。

行业内任何一方,都很难拥有巨大体量的库存来支撑客户的大部分需求。传统渠道需要依靠自有资金来提升库存,销售的增长受到压货限制,始终存在库存的天花板。 

成长历程

创始人裴海峰是紧固件行业资深从业者,曾创立了国内最大的紧固件渠道品牌“紧固之星”,利用 OEM 的方式实现了全国范围的渠道覆盖和数亿元年销售额,对于上游供应链和及下游的销售渠道都有非常资深的理解。

但纯自营模式下,资金的使用效率较低,销售和库存的增长始终存在限制。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9年创始人与团队共同创建「三块神铁」,在行业内首创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平台,用云仓模式服务上下游,为上下游厂商快速完成交易闭环。

解决方案

「三块神铁」构建的核心,是打破库存的天花板,实现海量 SKU 的现货库存,从而构建紧固件行业的巨大规模优势。

在「三块神铁」构建的交易体系下,品牌厂家通过在线交易平台、大规模的数字化仓储、集约化的城市配送,直接与次终端门店进行交易。集约式的交易结构,可以将成本控制在6%,通过渠道下沉和短链化,帮助品牌商家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三块神铁」在全国沿海的8个省市部署了大规模数字化仓储。不压货的前提下,旗舰仓库存管理规模近五千万元,而传统渠道商往往最多只能管理几百万元的库存,也就是说「三块神铁」的单仓实现了10倍的规模效应。

成立一年,「三块神铁」已经管理了价值1.5亿元现货库存,打造了全线上销售系统、可追踪的数字化物流配送系统、智能的客户分析和营销系统,帮助次终端客户在线比价、一站式采购。平台GMV实现100倍增长,每月销售额由数十万迅速增长至数千万元。

源来资本合伙人丁一涵认为:“工业品流通领域正经历巨大的结构性变化,传统的渠道转型升级需求明显,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三块神铁在裴海峰的带领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模式的验证和快速复制,用数字化仓储为上下游提升效率,我们持续看好其发展前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