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紧固件」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A轮累计融资近亿

万千紧固件 2019-11-25 17:15:37

“紧固件是企业生产原材料,与MRO同属万亿级赛道,在如此复杂的交易之下IT技术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万千基于自身系统已经完成十万以上终端交易,希望万千团队可以继续加大对IT的投入,深度优化产业链效率。”

不惑创投合伙人 衣家宇

11月25日,致力于工业紧固件产业平台「万千紧固件」宣布,已完成由梧桐树资本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日前资金已到账。万千紧固件旨在努力成为中国版快扣Fastenal(NYSE:FAST)。

此前万千于18年11月已完成由不惑创投投资的1000万天使轮,2019年5月完成由博信基金领投,不惑创投、前海母基金跟投的A轮4500万人民币融资,A轮累计融资接近亿元。

image.png

我国工业零部件行业总产值约2万亿元,同时在该领域生产于消费保持快速增长。紧固件是属于工业制造基础件的其中一类,应用领域广泛,行业总产值近3000亿。紧固件行业从业者小散,是一个典型的海量SKU、链条长、毛利空间大且服务终端用户严重低效的行业,规模最大的龙头贸易服务商市场占有率不足1%。

工业品紧固件SKU为千万量级,且上下游高度分散。上游传统的作业方式,下游个性化服务需求,均制约行业整体效率,衍生大量交叉成本。万千紧固件团队结合实战,研发出贴合行业的SAAS+数据库系统,依据海量需求场景独创的FMCN编码将上下游分别打通,以IT系统赋能行业,大幅提升匹配效率。截止2019年10月,已累计服务终端制造型用户数十万家,对接上游生产厂近万家,全年销售额数亿,且持续处于盈利状态。

万千紧固件CEO马明表示:“万千将持续推进全链条数字化的进程;同时升级供应链,通过可控的渠道,持续优化行业成本与效率。打造由上游生产工厂,交付平台,下游用户各类B端参与的,更专业,多场景的行业互联生态。以不变初心,深度参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

本轮投资人梧桐树资本投资副总裁于凤田表示:“公司团队深扎紧固件行业十余年,对行业痛点和需求有非常深入的理解,创始人马明有极强的学习和快速迭代能力。公司打造了面向行业的交易系统和数据库,赋能产业链玩家。公司业务扎实,发展迅速,毛利空间足够大,现金流良好。梧桐树资本作为本轮投资方,非常看好公司成长为中国紧固件领域的行业龙头。”

博信基金总经理陈可表示:“很高兴万千在短期内获得新一轮资本助力,这也充分表现了资本对万千作为紧固件产业互联网中代表企业的认可,成为万千股东后,博信非常认可万千团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及提升行业效率,降低终端客户成本的执行力,万千以优异的运营数据扎实的市场表现在证明自身的价值,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万千能够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