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食材供应服务商乐禾食品宣布完成4亿元C轮融资

冀玉洁 亿欧网 2020-05-12 15:40:40

5月11日,中国一站式食材供应服务商乐禾食品宣布完成4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资本及鼎晖投资联合领投,老股东和智投资跟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15891568579098.jpg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5月11日,中国一站式食材供应服务商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禾”)宣布完成4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资本及鼎晖投资联合领投,老股东和智投资跟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亿欧获悉,本轮所融资金,乐禾将主要用于全国范围内合伙人的落地、持续的人才投资、食材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升级迭代、冷链基础设施的升级与完善、相关产业链的布局。

新冠疫情期间,社会各界再次关注传统农贸市场模式的管理缺位问题,以及食品稳定供应对于民生基础的重要性。

乐禾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食材供应服务商,包括食材配送、餐饮管理、净菜加工和冷链物流等业务板块。

15891569439159.jpg

十四年深耕食材供应服务行业,乐禾已拓展并开通了全国上百个城市服务。乐禾作为食材供应的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决传统农贸市场无序的局面,保障食品安全,打造全产业链的高效协同。

乐禾董事长程允锋表示:很高兴获得美团龙珠资本及鼎晖投资的融资支持和老股东和智投资的信任。乐禾创立伊始就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敬的食品供应链管理公司,并将“改变中国食材配送现状,成为行业标杆”作为使命。

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不仅吸引到了优秀的资本方支持,也获得了一群有共同梦想的合伙人的支持和助力,使我们有机会将食材供应链的服务保障做深做透。

目前,乐禾在全国开通百余城市的食材供应服务之外,正以每月新拓10个城市的速度加速在全国的布局,积极在每个城市精选志同道合的城市合伙人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改善中国食材配送行业的现状。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乐禾也积极响应国家抗疫号召,发挥集团优势,一直坚持为抗疫一线提供食材保障,同时谋求变革壮大。

15891569698729.jpg

美团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表示:龙珠一期基金领投了乐禾B轮,这次龙珠二期基金与鼎晖一起再次领投C轮,是我们在“重点产业深耕、头部企业重仓”这个投资策略上的代表案例之一。团餐是美团“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使命下的重要场景,食材供应链是重要保障。

乐禾团队长期深耕产业,并在当前疫情下展现出了高效的执行能力,保障了产业供应的稳定,获得了政府与客户的高度认可。龙珠坚定看好团队,将与乐禾一起“长期有耐心”地推动团餐食材供应链产业升级。

鼎晖投资创新与成长基金高级合伙人张海峰表示:团餐供应链市场机会巨大,行业规范化与高效化的趋势明显。乐禾作为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具备出色的客户服务能力与供应链管理能力。乐禾凭借团餐食材供应链的多年积累,为客户提供稳定有效的长期食材供应保障。

尤其近期疫情之下,食材安全与稳定供应能力显得愈发可贵,进一步凸显了乐禾的专业服务价值。鼎晖会在产业互联网的变革中,长期持续支持乐禾,助力中国食材供应链发展。

目前我国团餐供应链市场规模高达7,000亿元,行业阳光化、规范趋势明显,行业处于红利窗口期。

未来,乐禾将不断加大数字化经营、冷链基础设施改造及人才等方面的投资,致力于打造与行业最匹配的食材供应链管理系统,在食品安全溯源、远程管理上不断提升数字化能力,实现全面数字化经营。

乐禾欲于两年内在全国建立300个标准的食品配送中心,以自有的食材商流驱动市场化的冷链物流,五年内实现行业共享;贯彻全方位的人才投资战略,成立“乐禾大学”,打造学习型企业,助力乐禾人成长;通过事业合伙人模式吸引核心高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