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 ·平台 TOP30在上海揭晓

托比网 托比网 2019-07-29 14:32:16

托比网讯,2019年7月29-30日,在托比网、AMT企源、上海市中小企业研发外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领袖峰会”上,会上揭晓了“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 · 平台TOP 30”名单,并颁发了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 · 平台TOP10”奖项,阿里B2B事业群、欧冶云商、上海钢联、找钢网、慧聪集团、汇通达、美菜网、满帮集团、网筑集团、中农网入围前十强。

百强十强.jpg

WX20190729-143458.png

注:2018年与2019上半年产业互联网平台前十强名单

对比2018年B2B企业百强榜(发布于第五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历史第七榜),阿里B2B事业群、找钢网、慧聪集团、网筑集团、中农网凭借强劲的企业实力稳居前十强,且名次均未变动。欧冶云商凭借总额超过20亿元的第二轮股权融资成功升至第2名;汇通达估值水涨船高,名次提升至第6名;满帮集团2018年度撮合成交规模达到7000亿元,用优异的成绩冲进前十强,位居第8名,总体来看,前十强未有巨大变动。

此次30强企业中,新晋企业共4家,分别为中国化工电商平台、一亩田、壹米滴答和鑫方盛。其中,中国化工电商平台和鑫方盛均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先锋;一亩田业务调整后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力,再度入榜并且名次直接升至20名;壹米滴答凭借独特打法,快速突围成区域性小霸王,并于今年7月调整了组织架构,未来将会有更强的爆发力。

此次平台30强除新晋企业外,对比2018年B2B企业百强榜,摩贝、巴图鲁、百布、奇化、海智在线和涂多多等企业名次均有了大幅提升,尤其是涂多多,国联资源主板IPO成功过审,是化塑B2B行业的一大喜讯,涂多多作为国联资源旗下代表性平台,业绩也较为出色,因此上升34位至第29名。

托比网CEO申飞表示,托比网研究团队在数据整理、分析的基础上,选择了公开的、可量化的、可比对的数据,排定考虑了六个方面的维度,分别是企业新闻传播数据、企业营收+GMV数据、企业上市+融资数据、企业网站流量数据、裁判文书等信息数据、网络公开投票数据。六个维度各占不同的权重,经过科学算法计算得出,值得行业人参考。

随着产业互联网行业的深入发展,平台类企业将作为产业链上的重要角色继续深耕发展,半年后又将出现哪些变化?值得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