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智联2018营收约561亿 产业互联网智能交易生态成型

亿邦动力网 2019-04-02 17:18:13

4月1日消息,卓尔智联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受益于供应链管理收入大增,公司2018年整体收入相当于上年度的逾2.5倍,毛利同比增长超过50%。

blob.png

财报数据显示,卓尔智联2018年收入约561.16亿元,同比增长约152.2%;毛利约15.6亿元,同比增长约54.1%。

从公告数据分拆来看,卓尔智联收入增长1.5倍,主要源于供应链管理收入、租金收入的大幅增加。经过几年在电子商务、互联网与智能化交易业务领域的不断深化与发展,卓尔智联供应链管理及贸易业务收入已占集团总收入的96.8%,旗下拥有农产品、化工、塑料、黑色金属等B2B交易平台矩阵。

在供应链业务方面,2018年中农网干制果蔬新品类业务进入成熟运营,大豆品类上线准备完成、境外出口业务实现突破,实现了业务的稳定增长,2018年收益达310亿元。2018年卓尔智联收购完成的化塑汇,通过重点聚焦大中型开发商、优化产品结构,实现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达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13%。另外,2018年卓尔智联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GeTS)在新加坡共同投资成立的世界智能商品交易中心(CIC)自十月上线以来,也为集团贡献了1.25亿美元的自营业收入。

金融方面,“卓尔金服” 依托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卓尔智能商业交易生态圈,创造与传统金融机构差异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对接本集团商贸、物流、电商平台体系,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2018年为供应链交易上下游企业累计对接融资约17.33亿元。

在仓储服务领域,卓尔云与集团内多家企业完成对接,其业务分布在上海、深圳、青岛、宁波等40多个城市,监管存货仓库约260家,面积达1,200余万方,货物总数约106万吨。同时,云仓在2018年已与母婴、电器、 服装、快消品等行业进行战略合作,并与20多家商户达成合作意向。

在物流服务领域,集团旗下的卓集送完成了武汉、上海、南京、广州、深圳、天津、徐州、东莞、郑州、北京等全国37个核心物流城市的布局,聚焦行业客户,发力电商、快递快运、O2O、新零售、生鲜食品等领域,陆续与多家企业和集团公司达成全国性的运输合作。

截至2018年底,卓集送拥有超过10万名司机,为约20万货主提供服务,累计总订单量突破6700万单,年内最高单日订单量突破12万单。

业绩公告显示,卓尔智联正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不断丰富交易品种,并通过与新加坡新加坡交易所合作的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拓展交易区域,打造全球的商品智能交易平台和服务体系。据悉,2019年1月,中农网已正式上线国内第一个“大宗农产品流通区块链”。

在线上线下规模不断扩张、各平台融合程度逐渐加深、全球化进程稳步推进、新技术应用场景持续落地的背景下,卓尔智联正在构建强大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卓尔智联要集中资源,实现各大平台在数据、客户、物流、仓储、金融、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打通,在线上线下规模不断扩张,逐渐加深各平台融合程度、稳步推进全球化进程,持续落地新技术应用场景,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