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联手德国科思创 打造数字化联合实验室

参考消息 2019-02-25 10:56:57

2月25日报道 台湾媒体称,德国材料生产商科思创(Covestro)与全球大型家电品牌海尔于青岛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借助海尔工业智慧研究院之力,共同建造“海尔-科思创数字化联合实验室”。

据台湾《工商时报》2月21日报道,作为科思创实践全球数字化策略的重要措施,该实验室将致力于研发家电生产过程中与聚氨酯技术相关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旨在为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树立新标杆。

报道称,聚氨酯硬泡是实现高效节能的理想材料之选,广泛应用于冰箱制造等领域。生产过程中会将精确的聚氨酯注料量注入壳体,通过确保发泡质量与完全填充来达到冰箱的节能效果。因此,聚氨酯及其发泡技术对冰箱制造产业至关重要。

然而,由于聚氨酯在发泡过程中的表征极为复杂,这一材料特性成为家电产业实现智慧化生产的一大挑战。作为聚氨酯的发明者,科思创期望透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协助家电产业应对挑战。

据报道,科思创聚氨酯业务部全球研发负责人乌尔里克·利曼博士(Dr.Ulrich Liman)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共建实验室,科思创可以发挥其在聚氨酯材料和发泡技术方面的技术优势,海尔则可利用其在工业自动化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共同开辟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新领域。”

blob.pn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