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Zeus Kerraval 企业网D1net 2019-05-27 10:20:53

现在是零售商该拥抱数字商务的时候了。但他们准备好转型了吗?以下是他们在实施数字商务战略时必须考虑的一些关键性问题。

blob.png

消费者已经毫无疑问地表明了各种形式的数字商务都将继续存在。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电子商务占到了2018年所有零售额的近15%,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上升。对于传统零售商来说,这是一记警钟,它们早就应该接受在线销售渠道了,并重新考虑它们的客户获取策略。

电子商务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消费者总是希望获得即时,轻松,安全,全天候的购物体验。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购物体验中对个性化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大--个性化的购物建议、24小时送货上门、轻松的退货途径等等--这些都是传统实体零售店无法提供的。

正如一句古老的政治格言所说的那样,“如果你不能打败他们,就加入他们。”全球成千上万的零售商正在迅速发展数字商务战略,以利用它所带来的4.5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然而,由于几乎每个零售领域都存在真正的“大卫和歌利亚”式的竞争环境,企业不仅要接受数字化转型的基础知识,还要确保他们在数字购物体验的性能和安全性方面采用最佳实践。

最近,我与Webscale的首席执行官Sonal Puri讨论了一些关于如何为数字化做好准备的问题。她所在的公司为7个国家的B2C、B2B和B2E的中端市场和企业客户以及6家财富1000强的企业提供着数字化转型服务,因此她非常了解零售商该如何在数字化时代取得成功。

“对于现代零售商来说,成功的关键在于对顾客体验的执着,”她说。“我们专注于让零售商能够提供快速、可扩展和安全的数字店面,以确保他们的数字商务计划是成功的,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使他们能够与亚马逊(Amazon)和沃尔玛(Walmart)等竞争。”

Webscale最近的B轮1400万美元的融资证明了该公司的重点与市场趋势保持着一致。

对于零售商而言,数字化转型始于云计算

向数字商务的转变不仅仅是建立一个网站和推出一系列的新产品类别。零售商还需要考虑他们的网络托管基础设施。

在传统的静态数据中心中托管的在线店面在可扩展性,性能,安全性和总体拥有成本方面受到了严重限制。如果零售商想要创造一个世界级的购物体验,那么转向云计算是不可避免的。

“像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云平台和微软Azure这样的超大规模云提供商为商家提供了显着的优势--极大的灵活性,无限的容量,巨大的可扩展性,以及可以通过拥有一个总是与规模相适应的系统来降低成本,”Puri说。

然而,迁移到云端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现代零售商在开始数字化转型之旅时,也必须采取措施来避免一些常见的陷阱。

减少网站停机时间至关重要

大型或中型零售商的站点停机可能导致数千或数百万美元的收入损失。它还会永久性地损害品牌声誉和客户粘性(因为如果消费者有不好的体验,他们很可能就会去访问竞争对手的网站)。这种情况发生的频率可能比你想象得要高,即使是那些你认为的可以在基础设施上比小公司花费更多的大公司也是如此。停机最常见的情况是,在线店面的流量超过了其基础设施所能有效处理的流量极限,比如在销售旺季、积极的营销促销活动和节假日期间。

零售商需要的是自动扩展的能力,它可以预测网站流量的变化,自动调整容量,以防止昂贵的流量流失,以及消除在流量较低时期过度支付容量的挑战。

“提前扩大产能的能力对于数字店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样才能迎合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群体,”Puri解释道。“可预测的自动扩展保证了网站正常运行时间的可靠性和一致性,同时还可以确保您的容量始终与业务规模相适应。”

页面加载时间过慢会导致客户不满

在数字商务中,慢即是无。有相当数量的研究表明,页面加载时间与最终用户满意度、忠诚度、收入甚至是来自有机搜索引擎的流量之间存在着关联。

零售商必须坚持一些最佳实践,并投资于内容交付网络(CDN)、内容优化、应用程序交付控制器(ADC)和图像管理等技术,以确保拥有一个闪电般的数字体验。网页、内容和图像都应该针对性能和体验对其进行优化。

投资于安全以抵御网络威胁和机器人攻击

网络攻击正变得越来越恶意和频繁,而数字商务就是其中的一个首要目标。虽然过去黑客会用DDoS攻击来淹没数字商店,让它们倒闭或劫持网站以索要赎金,但如今更老练的攻击者则会插入恶意脚本来窃取身份和信用卡数据。网络犯罪分子也有更多可用的资源,并正在以机器人程序的形式来扫描漏洞和攻击那些暴露最严重的网站。

零售商必须投资于一个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堆栈--包括web应用程序防火墙、入侵检测、机器人管理和机器学习--以抵御高级威胁。安全漏洞必须总是能够在接近实时的情况下进行修补,而拥有一个精通这些技术的团队是其中的关键。

“现代零售商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时不能忽视安全问题,”Puri说。“安全解决方案必须在网络边缘实现,也必须在承载数字店面的原始基础设施上实现,而不仅仅是只实现其中的一个。”

数字技能和执行承诺也是成功的关键

最后,如果没有合适人员来执行承诺和参与,数字化转型就永远不会成功。通常,这可能会涉及到组织结构的根本性的变化。

创造令人惊叹的数字化体验来获得更多的客户,并推动新的收入流需要拥有强烈的意志、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现代零售商必须考虑聘请专家来作为自己的雇员、供应商或顾问--因为这些人知道伟大的数字化转型是什么样子的,并且经验丰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