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捷的订单来源正转向数字渠道

旭宁 托比网 2020-03-13 17:31:49

image.png

Grainger(固安捷)数字渠道销售占2019年总订单量70%以上,远高于2012年占比一半的情况。

 在固安捷2017年度客户与供应商峰会上,CEO D.G.Macpherson曾表示,“如果公司的数字渠道销售额(digital commerce sales)在未来五年内达不到公司总销售额的80%,我会感到非常的讶异”。

自那以后,固安捷在数字化销售渠道建设的目标就更进了一步。截止2019年末,公司通过数字化渠道销售的订单几乎占总订单的四分之三,远高于在2012年还不及一半的情况。不过作为一家有着数十亿美金的MRO分销商,固安捷并没有单独显示其有关数字渠道的具体数据。

从电话销售、柜台销售转向数字渠道

根据公司上个月(2月20日)提交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数字渠道的总订单份额及细分占比如下:

网站—30%;EDI和电子采购—25%;库存管理解决方案—16%,共计有71%的订单来自以上三类数字化销售渠道,另外剩下29%来自线下分销网络和电话。(译者注:库存管理解决方案在固安捷业务中称之为KeepStock®,KeepStock®是固安捷在2006年推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综合管理解决方案项目,包括供应商库存管理、客户库存管理、现场售货机。运作机制是打通固安捷门店与用户库存之间的数据交换,做到实时货品补给需求,提高客户生产效率。)

image.png

固安捷2019年订单来源及履行状况

相比而言,2012年同样的数字渠道获得订单占比为41%,其中包括22%网站订单、10%EDI和电子采购订单、9%的库存管理服务订单,另外电话渠道获得了44%的订单、线下分支机构获得了16%的订单。

目前固安捷的网站上(包括旗舰网站Grainger.com和其它网站比如Zoro.com)总提供超400万种产品数量,另外公司的北美客户服务中心每天会通过电商网站、电话、电子邮件、实时聊天等方式处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日常7.3万次的客户互动。

image.png

该公司的库存管理项目是一种数字销售渠道。购买者(或固安捷的销售代表)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下单,或者通过放置在客户附近的联网自动售货机进行购买。

固安捷在财报中指出,其销售的产品中约有21%是来自已注册商标的自营MRO产品,包括Dayton、Speedaire、AirHandler、Tough Guy、Westward、Condor、Lumapro。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