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关于企业级数字化的十大预测

CIO发展中心 2019-11-25 11:51:53

忙里偷闲看一眼日历,再有1个多月时间,2019年将Say goodbye,CIO们忙着写年终总结和明年IT计划,各大研究、咨询公司也开始大展拳脚,预言未来。

image.png

例如,(IDC)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发布了其《2020年全球IT预测》(2020 Worldwide IT forecast)报告,概述了产品和服务将如何引领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Gartner也发布最新预测,2019年全球IT支出总额预计为3.7万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0.4%。这是到目前为止最低的增长率预测。全球IT支出预计将在2020年反弹,预计增长3.7%,这主要归功于企业软件支出。

如此规模的IT支出投向了哪里

企业越来越多地用技术支出来应对新的业务环境,这一点在IT预算中表现得最为明显。TechRepublic Premium最近的一项调查的主题为企业究竟打算把科技资金花在哪里。

调查的问题是:

您预计您的组织的财政或日历年2020年预算将是多少?

组织中谁对IT预算中的项目提出初步建议?

在整个企业预算中,分配给IT的比例是多少?

企业技术支出中有多少百分比来自IT预算之外?

在贵机构2020财政年度的预算中,下列哪项是最优先事项?

IT供应商如何才能更好地帮助您进行预算流程?

2020年IT预算研究报告:安全、云服务和数字化是重点。调查结果显示,安全(51%)和云服务(45%)仍然是2020年IT预算的重点,但内部硬件和软件采购、数字化、员工培训、移动技术和应用程序开发正在获得企业的支出动力。2020年IT预算的优先顺序与2019年的调查结果有所不同。在2019年的调查中,63%的受访者表示安全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48%的受访者表示内部硬件采购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48%的受访者表示云计算是最重要的投资

今年预算预测显示,与2019年相比,IT投资略有增长,55%的企业报告年度IT预算为50万美元或以下,8%的企业报告预算从2000万美元增至5亿美元。51%表示其每年的IT预算为50万元或以下;26%的人的IT预算从2000万美元到5亿美元不等。此外,大部分受访者(76%)表示,他们的IT预算占机构整体预算开支的10%或更少。大部分受访者亦表示,IT预算的建议主要来自IT部门。

2020,IT行业的十个预测,你最关注的哪些

IDC 报告发现,随着数字化转型举措涌入企业,到2023年,预计全球超过一半的GDP将由数字化转型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如此大规模的数字整合表明,全球经济将在未来几年达到数字霸权。首席研究官 Frank Gens 在网络直播中,揭示了新技术和数字化转型举措将在未来几年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并概述了他对IT行业的10个预测:

 1、企业加快创新。

到2023年,所有ICT支出中将有超过50%用于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高于2018年的27%且复合年增长率为17%。随着创新支出的持续增长,企业还将寻求通过转移到劳动力和资本密集程度较低的运营模式(尤其是云计算)来提高传统ICT预算的效率。

 2、云连接。

为了在数字优先经济中竞争,数字服务必须能够随时随地运行。这将需要在所有云提供商和位置之间更好地集成应用程序、数据和管理。到2022年,将有70%的企业通过部署统一的混合/多云管理技术,工具和流程来集成其公共云和私有云。

 3、建立边缘。

在边缘部署IT服务的原因正迅速从满足客户期望和便利性转变为支持关键边缘活动。到2023年,部署的新企业基础架构中超过50%将位于边缘而不是企业数据中心,而如今这一比例还不到10%。并且,到2024年,边缘应用程序的数量将增加800%。

 4、数字创新工厂。

作为软件驱动的“数字创新工厂”来运营,将是企业可持续分化和竞争自身行业的能力的核心。到2025年,将有近三分之二的企业将成为每天使用代码部署的多产软件生产商,其中超过90%的应用程序是云原生的,80%的外部源代码是开发人员的,比现在多1.6倍。

 5、行业应用爆炸。

到2023年,将有超过5亿个数字应用程序和服务使用云原生方式开发和部署,这与过去40年开发的应用程序数量相同。其中大多数将针对特定于行业的数字转换用例。新的数字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爆炸式增长将为每个行业制定新的最低竞争要求。

 6、AI不可避免。

到2025年,至少90%的新企业应用程序将嵌入人工智能。其中大多数将是支持AI的应用程序,将提供渐进式改进,以使应用程序“更智能”,更动态。更具破坏性的AI主导应用程序的开发和获得主流采用将花费更长的时间,到2025年将占企业应用程序总数的10%。到2024年,超过50%的用户界面交互将使用支持AI的计算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NLP)和AR/VR。

Gens补充说,到2025年,我们希望看到使用支持AI和AI引导的应用程序的企业能够通过缩短响应时间,在产品创新方面取得更大成功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来获得竞争优势。

 7、信任被提升。

获得正确的信任对于在数字经济中竞争至关重要,因为客户将要求与其开展业务的企业证明其数字信任度。到2023年,全球2000强企业中有一半将任命一名首席信托官,负责协调在安全性、风险、合规性、隐私和道德商业运作方面的信任。

 8、每个企业都是一个平台。

到2023年,全球2000强企业中有60%将拥有一个拥有数千名开发人员的数字开发人员生态系统。这些企业中有一半将通过其数字生态系统/平台推动20%以上的数字收入。在数字经济中,企业还需要作为数字服务提供商良好运作。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功能和业务模型。

 9、跨行业混搭。

企业必须准备好在各行各业之间建立新的数字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关系,以增强客户体验。到2025年,收入的20%增长将来自结合了以前不相关行业的数字服务的“空白”产品,而五分之一的合作伙伴将来自以前不相关的行业。

 10、技术平台之战仍在继续。

到2023年,排名前5位的公共云大平台将巩固至少75%的IaaS + PaaS市场份额,而成为“平台”的SaaS供应商的数量将大大增加。前十大纯SaaS供应商将通过扩展PaaS服务平均获得近20%的收入。当SaaS提供商争相成为企业数字创新工厂的关键来源时,后一种趋势将显得尤为重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