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周讯 | 8家企业获得融资;阿里云稳居全球前三;美团切入社区团购……

托比网 2019-01-21 18:42:53

1.jpg

“一周融资

【Infor】宣布获得15亿美元投资,或将首次公开募股

为特定行业提供商业云软件的全球服务商Infor于16日宣布获得科氏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ED , Koch Equity Development, LLC)以及金门资本(GoldenGate Capital)15亿美元投资。此前,2017年KED就曾对Infor投资超过20亿美元。

据了解,Infor或将在2019年或2020年根据市场情况考虑首次公开募股。

Infor首席执行官CharlesPhillips表示:“科氏和金门资本一直是Infor卓越的合作伙伴,我们全球17300名员工对这一里程碑感到十分兴奋,因为我们已经为下一阶段的业务增长做好了准备。”

【盖雅工场】C轮3亿元融资 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劳动力管理软件云服务商盖雅工场今天宣布已完成C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老股东华平投资和经纬中国等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提升战略和运营能力,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特别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引擎在业务预测、排班优化、员工保留和增强分析方面的应用场景,以及中国劳动力管理实践经验的全球化输出。

盖雅工场2009年成立于苏州,是一家劳动力管理服务商,提供复杂考勤、智能排班、精益工时、劳动力优化等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精确控制劳动力成本、快速提升劳动力效率、预先规避合规化风险并切实提高员工满意度。

【芯盾时代】 C轮 近三亿元人民币融资

业务安全厂商「芯盾时代」(Trusfort)近日完成近三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宽带资本领投,B轮投资方云锋基金、红点创投,SIG超额跟投。

芯盾时代是我们曾多次跟进报道的项目,成立于2015年,早期由身份认证环节切入,通过多因素认证(MFA)产品体系,根据SIM卡、时间、账户、数据、APP、设备、环境、生物特征、用户行为等20个维度、5000多个特征生成密钥,精准识别用户身份。

【车置宝】获得2亿元南京银行债权融资

1月16日,在由南京市政府牵头,南京银行、紫金投资集团主办的“点金计划”中,二手车C2B电商平台车置宝获得2亿元债权融资。

据了解,截止2018年底,车置宝已在线下102个车源城市完成基础设施布局,服务全国300个城市中的10万+二手车经销商,为C端车主提供拍卖和成交服务。车置宝在2016年年底已经实现了整体盈利,2018年的增长率会较上年同比增长400%,预计2019年年底至2020年将实现年化100万台的目标。

【鲸仓科技】B+轮 7500万元融资

国内智能仓储行业知名企业鲸仓科技已于2018年12月完成B+轮7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旷视科技领投,BV百度风投跟投。鲸仓此轮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与旷视和百度风投的合作,加速AI在仓储场景中的应用。

鲸仓科技成立于2012年,主要提供仓储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此前已经推出立体仓库解决方案魔方、“Picking Spider 拣选蜘蛛系统”。目前客户包括环球易购、唯品会等。

【餐北斗】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据悉,餐饮物流供应链品牌「餐北斗」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距上次融资仅间隔三个月,这是该公司 2018 年的第三次融资,A轮募集资金过亿元。本轮融资由新希望川商创投基金领投、老股东顺丰投资、黑马基金、启创资本、险峰长青,以及展博资本、富泰来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商越】获得39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悉,企业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提供商「商越」近日完成39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银杏谷资本和赛意投资联合领投,峰瑞资本、鼎聚投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是在公司成立一个月内敲定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产品研发。

据估算,企业采购市场规模约为40万亿,然而截至2018年线上化采购比率仅为2%,企业采购依然呈现出线下为主、渠道分散、规范标准程度较低等特征。

社区团购平台【近邻】获近2000万天使轮融资 华耀资本投资

获悉,社区团购平台“近邻”近日获得华耀资本近2000万元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青岛和济南样板城市的打造以及新城市的开拓。

近邻成立于2013年,是基于微信工具,以社区业主群为载体,以社区团购、社区媒体为主要业务的移动互联网数据平台。公司服务板块包括两类:一是社区电商,二是社区媒体,前者通过合作推广模式和自营电商模式服务社区业主,后者也是基于微信群进行群内传播。近邻媒体服务过的客户包括海尔、首汽约车、沃隆坚果、东阿阿胶等知名品牌。

“一周要闻”

IDC:阿里云稳居全球前三,五年增长12倍

1月17日,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球公有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厂商市场份额数据,在过去5年中,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增长12倍,市场份额超过谷歌和 IBM等诸多公司,坐稳全球前三大公有云厂商的位置。

IDC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阿里云在全球公有云的市场份额在快速攀升,并在2018年上半年超过 IBM,成为全球第三大的公有云厂商。统计数据显示,5年来阿里云的全球市场份额增长了12倍,远超亚马逊 AWS和IBM等厂商。至此,两大权威市场研究机构 G artner和 IDC的数据都认可了阿里云的全球前三市场地位。

京东投资新宇集团 将整合新宇400家零售门店

1月17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新宇集团,共同组建中国钟表零售联盟。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无界零售、国际品牌入驻、升级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促进钟表行业产业升级,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场景互动体验等。

美团上线“美团买菜”,切入社区生鲜电商

“美团买菜”的上线将会对美团平台上原本做生鲜配送的小品牌有不小影响。据他透露,目前仅品牌商家在美团上的生鲜类营业额都在2亿元以上,不排除美团看到这部分的营收空间后想要自己做的可能。

1月15日消息,美团近日低调上线“美团买菜”,1.0.0版本App于4周前上线苹果应用商店,以“生鲜电商”和“社区化服务”为切入口,为消费者提供买菜体验和配送服务。

2018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1347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表示,2018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商品总额1347亿元,增长50%,其中出口561.2亿元,增长67%,进口785.8亿元,增长39.8%。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