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周讯 | 汇通达2018年销售额破350亿元,卡行天下引入菜鸟、普洛斯战略增资……

托比网 2019-01-14 18:50:08

1.jpg

一周要闻

1、2018年汇通达年销售额破350亿元

汇通达近日宣布,2018年销售额达到352亿元,经营范围覆盖全国20省,会员店数量达到10.5万家,服务了约7000万个农民家庭、3亿农村人口。

据介绍,汇通达用“5+服务”赋能传统农村商业,用互联网工具帮助农民实现农村资源的变现增值。作为面向乡村的赋能型商业平台,汇通达以“乡镇夫妻店”为中心,打造农村生态的网络一体化智能平台,打通供应链、物流、金融、商业等各个环节,构建起了独特的农村商业新生态。2017年底,汇通达宣布将企业发展使命从“让农村消费者同步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升级到“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2、卡行天下引入菜鸟、普洛斯战略增资,菜鸟关晓东兼任卡行天下CEO

1月11日,卡行天下宣布引入菜鸟网络、普洛斯隐山资本战略增资。这也意味着菜鸟与普洛斯升级战略合作,加快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

此次合作中,菜鸟与普洛斯隐山资本将通过增资卡行天下,升级B2B物流运输网络,提升为货主和企业服务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日,卡行天下董事会任命关晓东担任公司CEO。

一周融资

1、「好慷在家」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海尔资本领投、IDG资本等跟投

据悉,互联网家政企业「好慷在家」已完成近 3 亿元 C 轮融资,本轮由海尔资本领投,IDG资本、普华资本跟投。

好慷在家创办于2010年,相比为用户推荐商家/工人的撮合模式,好慷在家以“员工制管理+标准化服务”为经营特色,业务范围包含居家保洁、做饭保姆、深度清洁、日式收纳四个板块。而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客户可在好慷在家 APP 上三步完成自助下单,大幅简化了传统家政服务交易流程。

据团队提供数据,目前好慷在家已在全国 26 个一、二线城市开设了直营分公司,全职员工数过万人;服务于 350 万家庭用户,2018 年完成的服务时长达到了 2400 万小时,全年营收达 8.5 亿元。

2、集群车宝获1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朗盛投资与展泽投资

“集群车宝”宣布获得由朗盛投资与展泽投资1亿元B轮融资。同时,集群车宝还发布了“汽服连锁智能信息化连锁系统”,并在全国区域内招募城市合伙人。

3、「中农普惠」获4000万元pre-A轮融资

果蔬供应链服务商「中农普惠」已完成 4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由供销e家领投,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跟投,白泽资本担任独家 FA。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 SaaS 产品“慧种地”的迭代升级、农业智能物联网硬件采购及线下品控/集配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本轮融资也是中农普惠进一步市场化运作的信号。

4、启盟科技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1月8日,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新物业资产管理平台的广州启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启盟科技)今日正式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别Pre-A轮投资。本轮投资由尚东创投领投,资金将用于团队的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启盟科技主要为物业用户提供包括用户授权系统、人流分析系统、物流服务平台、用户交易平台、保洁保安工作流服务系统、楼宇机器人服务系统等全维度AI赋能方案,该平台由于是AI+物管,因此取谐音为“爱物管”,旨在帮助物业运营用户构建AI时代物管服务基础架构,实现用户满意度、增值服务收入、人员效能、一线员工收入的提升。

5、“企业帮”完成2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1月11日,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帮”今天宣布获得2000万天使轮融资,资方暂未透露,据其官方表示,本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人员扩充等。

企业帮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基于数据化、智能化应用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通过自主研发多款 SaaS 企业服务生态系统,将与终端用户直接连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