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盯上建筑工地 韩志勇以脚手架为支点撬起金融服务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09-22 09:29:57
建筑建材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一切都要+互联网,似乎谁不扯上两句“互联网”就脱离时代。然而在离城市很远的城镇和乡村,互联网意味着能够上网和偶尔快捷购物。

而对于2.77亿的农民工来说,互联网更多只是新闻里提出的口号,既遥不可及,又毫无关系。他们不曾了解,早在“互联网+”被列为国策之前,就有人已经把他们建筑施工用的脚手架+互联网了。

b1.jpg

(图:中模国际宣传页面)

中模国际CEO韩志勇在模板脚手架行业摸爬滚打多年,曾作为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租赁委员会和中国基建物资承包协会秘书长管理过建筑模架行业,走访过上千家行业企业,也对海外发达国家同业市场进行过多次考察,对于我国模架行业存在主要问题和发展模式有自己的认识。

他表示,建筑产业市场规模超过18万亿,体量庞大,受互联网影响较弱,市场爆发的潜力很大。关键要找准切入点,而脚手架就是一个很好的支点。

模板脚手架具备市场存量大、残值高、变现快捷、使用寿命长、不易灭失等特点。据统计,我国可用于租赁的模架及配套产品市场规模已超过5000亿元。同时在租赁市场上建筑机械设备融资租赁已经普及率较高,但是模板脚手架由于单件较小不易确权等特点基本与金融无缘。

韩志勇称,中模国际的终极目标就是要成为中国建筑器材租赁的中央银行,在体系内通过共享原理在现有市场平均出租率基础上提高15%。要做行业最专业的金融、交易、数据、征信入口和最大集中仓储、第四方物流和交易平台。

金融是B2B平台的增值服务产品,金融业务是否能够落地是检验平台供应链服务是否成熟的标志。韩志勇介绍中模国际的银行模式,称,他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资产端,形成了一套独有的风控和产品模式,为金融机构拓展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

据悉,中模国际开展金融业务已经4年,累计平台放款额超过18亿元,构成了平台80%的收益。目前已形成基于SaaS数据的互联网交易金融产品,与点融网、慧聪金融等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展开了合作。

在取得一定成绩的情况下,韩志勇依然在继续探索。一方面,依照B2B平台撮合转自营这一行业规则,他透露已经与多家行业领先的生产厂家签订了集采协议,自营代采业务即将开展。

另一方面,鉴于建筑工地市场对于劳动保护的需求,联手劳保B2B平台——皮皮易,志在实现垂直交易平台之间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规模效应,共同改造传统行业。

关于中模国际未来的发展,韩志勇透露,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建筑模架行业进行改造,在绿色施工、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提高供应链的整体质量和运营效率。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