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MRO工业品B2B企业盘点:哪家走在正确的路上?

亿邦动力网 2016-08-26 08:00:36
MRO  工业  

【编者按】最近两年,MRO工业品超市的概念在中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数据显示,我国MRO年采购金额已超500亿美元,正朝向1000亿美元规模迈进。有别于原材料B2B市场,MRO工业品在覆盖范围、运营能力和供应链环节等方面要求更高,这也使部分创业者望而却步。但有一群人正在这里探寻着他们的生存之路,下面这七家便是这些“冒险家”的代表之一。

blob.png

西域机电

成立时间:2004年

融资情况:A轮数千万元、B轮数千万元、C轮数千万美元

简介:西域机电隶属于上海西域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定位一站式MRO工业品现货交易平台。2009年起,开始进入国内MRO工业品市场。此外,西域机电提供SAAS服务,并为上下游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融资方面,2010年6月获得达晨创投数千万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IDG资本数千万元融资,童年11月,获得东方汇富和IDG资本的数千万美元融资。

工品汇

成立时间:2007年

融资情况:天使轮数百万元、Pre-A轮1000万元、A轮6000万元

简介:工品汇隶属于苏州工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品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工品汇于2014年开始涉足电商领域。目前主营产品覆盖电气工程、工具、劳保、办公住宅清洁用品、测量设备、机械部件等八大品类,网站数据库SKU超过150万。融资方面,2014年3月获得顺融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合力投资1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6年7月获得南京睿恒、合力投资、顺融资本等6000万元A轮融资。

工品一号

成立时间:2015年

融资情况:A轮4000万元

简介:工品一号成立于2015年1月,定位标准化工业零配件行业在线交易平台。据悉,工品一号平台采用自营模式,已在苏州和戴南建立了自己的仓储中心,主要面向全国从事标准零配件贸易的中小B商户。融资方面,2016年8月,获得顺融资本和海丰至诚基金的4000万元A轮融资。

佰万仓

成立时间:2015年

融资情况:天使轮数百万美元

简介:佰万仓是一家工业品批发平台,成立于2015年7月,提供五金机电市场等领域的B2B交易服务。其创始人杨宁是阿里第28号员工,前慧聪董事总裁。融资方面,2016年8月,佰万仓获得由光速中国领投,高榕资本跟投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工业邦

成立时间:2016年

简介:工业邦是一家集工业MRO产品交易和工业服务于一体的公司,定位一站式综合工业服务平台。产品经营范围涵盖工业制造领域所需的机械、液压、电气、仪表、自动化、工具、安保以及公用设施等相关产品。

优蚂

成立时间:2015年

简介:优蚂成立于2015年4月,定位中大生产制造型企业MRO工业品一站式互联网采购平台。提供产品组合包含五金工具、安防劳保、机电设备、车间化学品等16大类,6000个小类,100万数量级的工业品。此外,优蚂目前已拓展至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

土狼电商

成立时间:2013年

简介:土狼电商定位是一家工业品电商采购平台。提供间接物料和MRO类物料等商品供应服务。据悉,该平台上提供5万多款产品、200多个品牌的采购需求。其愿景是成为一个“全能小仓库”。此外,土狼电商也有“供应链管理咨询服务和企业电商管理咨询服务”两种业务。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