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托比网发布中国快消品B2B行业白皮书

托比网 2016-07-16 18:43:46
快消生活服务  0716  

7月16日讯,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首届“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上,托比网公开发布了《中国快消品B2B行业发展报告(2016)》。这是第一份快消品B2B行业第一份白皮书,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指导,由托比研究团队完成。

图:中国快消品B2B行业发展报告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在谈及《报告》缘起时,表示:“2016年是中国B2B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尤其快消品B2B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致力于供应链的优化与改善。托比网组织研究人员对快消品B2B进行了充分的数据整理和理论研究,希望帮助行业人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行业特性和发展现状,助力行业发展。”

《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网络购物中实物消费零售额已突破3万亿,保守估计当下快消品市场规模达2万亿左右,比2014年全年网络购物增长48%;2016年1—5月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了11.3%,线上零售已成为快消品行业不可忽视的力量。“如此高的增幅与占比,一方面与网购的成熟与移动互联的普及有关,更大程度的原因在于大众生活水平的提升加速了人们对快消品的质量兼价格的双向追求。现在的快消品行业已不能简单的通过以往传统的层层加价的流通销售渠道达到消费者,而是让生厂商、品牌商通过快消B2B平台直达消费终端。”刘宁波表示。

《报告》还显示,快消品B2B典型企业主要分布在京、苏、浙、广等地域,占比达63.3%;快消B2B平台总计获投轮次40余次,吸金达50亿元人民币,其中险峰长青、源码资本是投资主力。“沿海与发达城市成为快消B2B行业创业的大本营,这表明IT技术的成熟与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成为快消行业蓬勃发展的基本要素,虽然资本市场处在寒冬期,但对快消品行业依然有大额资金注入,表明行业依然被投资人所看好。”

《报告》通过对阿里零售通、京东掌柜宝、中商惠民网、掌合天下、51订货网、易酒批等快消经典企业进行解读,分析了行业中“人、货、仓、车”等关键性问题。

《报告》对快消B2B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预测,称品牌商与B2B平台战略合作、战略投资等有望出现,合作方式包括将快消品B2B平台纳入其统一分销体系,乃至对快消品B2B平台进行投资;投资方面,天使投资基本停摆,快消后期面临放缓,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企业出现生存问题;物流基础设施的不完善成为快消品B2B发展的滞约点,同时也是红利点。

《报告》附录部分收录了快消品B2B代表性企业资料,基本上概括了目前快消品行业状况。

据了解,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是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指导下,由托比网主办,平安银行、易宝支付、云鸟科技、腾讯企点、慧聪网参与了协办。


报告下载:http://pan.baidu.com/s/1kVuD4UF

--结束END--

投稿请发送至: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关注公众号
我要投稿
我要爆料
商务合作
x
分享到微信
回到顶部
x
欢迎投稿

邮箱:tougao@2b.cn

QQ:2799880133

微信:shawe_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