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银电商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净利润半年过亿

托比网 2019-08-09 19:10:21

托比网讯,8月9日晚,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5092)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3%;平台结算量1426.1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6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96%,钢银电商方面表示,净利润半年过亿,涨势喜人得益于平台交易服务业务体系和供应链服务业务体系的不断深化,服务能级的持续提升使得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从而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image.png

科技赋能平台  交易规模稳健增长

2019年上半年,在粗钢产量屡创新高、铁矿石价格节节攀升、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等因素影响下,国内钢价呈先扬后抑走势,整体有效需求有所回落。钢银电商依托“交易+供应链服务”模式的深入推进,跌宕的钢市对其影响趋弱,平台交易量稳中有进。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21亿元,平台结算量达1426.16万吨,平台交易规模保持稳健增长。

产业互联网时代下的钢铁电商平台,正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与钢铁产业链深度融合。近年来,钢银电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引进高端核心人才,成立专业研发团队进行新项目孵化。截止目前,已获得几十项软件著作权专利。据悉,今年年初,成立了上海钢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的设立为平台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撑,以科技赋能,随着技术体系架构的健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风控及服务能级,助力平台规模化发展。

产业链服务全渗透 平台净利润大幅提升

随着行业客户对服务需求的不断升级,供应链服务已成为平台不可或缺的配置。自2015年试水供应链服务以来,钢银电商始终围绕“平台+服务”战略及经营目标,不断深化供应链服务业务,实现了交易、仓储、物流、信息等钢铁产业链服务的全渗透。钢银电商始终将为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为宗旨,标准化、自动化的供应链服务业务管理机制使得流程不断简化,响应速度不断提升。供应链服务的全面渗透让平台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达1.20亿元,同比增长98.96%。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钢银电商净利润首次半年破亿,与2018年钢银电商全年净利润相比仅0.3亿元之差,已达去年全年净利润的77.5%。

此外,钢银电商从未停止在供应链服务创新上的探索脚步。继公司推出任你花、帮你采、随你押、订单融四大供应链服务产品之后,公司通过与华瑞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新的供应链服务模式,为平台的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行业痛点助力。依托平台成熟的风控体系和真实可控的交易闭环,快速有效的降低银行信贷风险,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中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构建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机制。此类新尝试,不仅丰富了钢银电商供应链服务产品体系,也为银企合作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在未来,钢银电商将继续深入与银行合作,为解决行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更丰富的解决方案。

2019年,行业正步入新融合发展阶段。钢铁电商只有全面融入至钢铁产业链,成为关键的一环,以科技为帆,服务为桨,才能走的长远,才能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钢铁电商行业的领头羊,钢银电商总裁黄坚表示:借助科技赋能提升效率,为客户带来最优质的体验,是钢银电商不懈的追求。未来,钢银电商将持续构建钢铁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将服务落到实处,为平台创造持续增长动力,为打造钢铁产业大生态而不懈努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