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宁波)跨境电商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戚鸣 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9-06-06 10:50:57

blob.png

6月4日,2019中国(宁波)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此次论坛以“跨境新机遇外贸新发展”为主题,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和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

blob.png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在论坛上致辞指出,2018年,宁波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66亿美元,同比增长77%,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宁波外贸转型发展的新亮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他表示,宁波具备口岸、开放、物流和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发展跨境电商有利于增强宁波国际物流枢纽综合竞争力、拓展开放合作新局面、提升港口经济圈辐射能力。他要求,希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把宁波建成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引领区、跨境电商监管服务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商仓储物流集散示范区,开辟互利共赢新局面。

blob.png

会上,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陈晓明对宁波保税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授予奖牌。

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利珍分别介绍了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和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情况。

blob.png

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会上作了《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开辟跨境电商新蓝海》的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回顾了国内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分析了跨境电商在促进外贸转型和国内消费升级等方面作用,并从产业集群、模式创新、品牌打造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介绍了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基本发展情况。严荣杰在演讲中表示,下步,宁波保税区将以制度为纲,通过制度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产业为体,通过产业提升增强发展竞争力;以市场为先,通过市场开拓壮大产业能级;以诚信为本,通过诚信经营促进可持续发展。他最后邀请与会嘉宾到保税区实地考察,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和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blob.png

在宁波,无论是行业主管部门还是监管部门,都在不遗余力地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因此又有一批优质项目将落户宁波跨境综试区的核心区域:宁波保税区。论坛上,跨境电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随后,保税区联合市银保监局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论坛上推出跨境真品险。

blob.png

在下午举行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中国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健对2019跨境电商新政作了解读。菜鸟国际全球仓储运营总经理赵俊等嘉宾围绕“国家跨境电商新政与宁波跨境未来”的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此外,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等嘉宾还就跨境电商发展和趋势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

blob.png

此次论坛大咖云集,干货满满,重点解读国家跨境电商新政,探讨新形式下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聚焦宁波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跨境电商发展宁波经验,助力宁波扩大跨境电商品牌影响力,构建数字贸易产业发展的战略枢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