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数据:战斗民族爱上中国电商“囤年货”,同比去年需求翻番

佚名 2018-12-28 00:15:15

数据显示,俄罗斯人越来越喜欢在中国电商“囤年货”。

近日,俄罗斯最大支付服务商Yandex支付联合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展开了一项针对俄罗斯网购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12月,战斗民族在中国电商平台上的订单数同比去年增长105%,即去年的两倍多。

“俄罗斯用户到速卖通来搜索商品时,时常没有具体的意愿和想法,最近一般都在平台上搜索‘新年’、‘圣诞’这样的字眼。本月截至20日,‘新年’、‘圣诞’ 位居速卖通平台词条搜索排名前20。”速卖通俄罗斯站负责人刘威说。

俄罗斯2019新年假期持续十天——从2018年12月30日到2019年1月8日。数据显示,同比2017年12月,俄罗斯用户平均支出增长了12%。相比今年其他月份,他们的平均支出金额涨幅则超过20%。

据了解,俄罗斯用户在速卖通上积极寻找的新年礼物包括:家纺用品、装饰用品,各种满足日常小爱好的商品,以及家电和电子产品。

其中花环窗帘和LED灯串的订单同比2017年增长了20%,排名前三的消费电子品牌是小米、苹果和华为。而来自中国的刺绣深受战斗民族喜爱,尤其是钻石画十字绣已经连续两年成为速卖通上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商品。

“我们观察到,速卖通带来的中国电商模式在俄罗斯逐渐被接受,且正在成为数百万俄罗斯人的网购最爱。俄罗斯人越来越有信心在中国电商平台上购物:用户网购次数更加频繁,且会选择更加昂贵的商品。” Yandex支付的副首席商务官安娜·库兹米娜(Anna Kuzmina)表示,“随着速卖通对用户购物体验的不断改进,提升支付物流等服务水平,现在已经很难想象,俄罗斯人新年及其他节日不在速卖通上购物的情景”。

近年来,速卖通联合菜鸟及俄罗斯当地物流合作伙伴,在当地构建越来越健全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尤其是今年5月,速卖通联合菜鸟投入超过5亿卢布在莫斯科地区开设新的配送仓库,每天最多可处理10万个订单。而基于“海外仓”,莫斯科已成功跻身物流“当日达”国际城市行列。

速卖通目前是俄罗斯第一大电商平台,平均每6个俄罗斯人就有1个使用速卖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