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 | 腾讯与瑞幸咖啡、Facebook投逾10亿美元建亚洲首个数据中心、京东物流杀入C端快递……

托比网 2018-09-06 20:40:26

2.jpg

腾讯与瑞幸咖啡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9月6日,腾讯与瑞幸咖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探索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线下场景的应用转化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营销,助力建设瑞幸咖啡 “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据悉,截至9月3日,瑞幸咖啡已在全国13个城市开设门店1003家,销售杯量2600万,预计今年年底全国门店数量将超过2000家。

Facebook将建立亚洲首个数据中心,投资逾10亿美元

Facebook本周四表示,将投资10 亿元在新加坡建立数据中心,这也是Facebook在亚洲建立的首个数据中心。Facebook新建的数据中心位于新加坡西部,占地 17 万平米,投资超过 10 亿美元,将会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该新数据中心预计将于 2022 年开放。

京东物流杀入C端快递,北上广三城试点揽件

获悉,京东物流日前悄然挺入C端快递市场,并在北上广三城开始试点揽件。

根据流传出来的宣传海报,京东物流此次直接喊出了“寄快递,找京东”的口号,并已经上线“京东快递”小程序。经物流指闻查阅,该小程序关联账号的认证主体为“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而该公司正是人们所熟知的“京东物流”。

根据资料,目前“京东快递”的揽收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派送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运费计算方面,“京东快递”采用了“物品重量/体积*时效产品基础费用(可选)+包材费用(可选)”。据物流指闻体验来看,目前其报价应该高于三通一达,略低于顺丰。

永辉联手腾讯加码到家业务,于福州布局“卫星仓”模式

9月4日,永辉与腾讯首次向外界展示共同布局的到家业务新模式“永辉生活卫星仓”,这也意味着,作为零售大佬并得到腾讯支持的永辉,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发展快送到家业务。

“永辉生活卫星仓,是永辉更好满足线上用户的一种业务模式。用户通过永辉生活APP或者小程序下单,由永辉生活卫星仓履单配送到家”永辉高层表示,到家业务将是云创的核心,未来线上销售占比要超过线下。

谷歌CEO再次抛售Alphabet股票套现近120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8月15日抛售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之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三再次抛售Alphabet股票,套现近1200万美元。这是皮查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再次抛售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8月15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其在当天分9次抛售了1万股股票,抛售的平均价格为1230.21美元,共套现1230.21万美元。

36氪或明年赴港IPO 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265%

日前有消息称,36氪拟于2019年赴港IPO。36氪旗下目前有三大业务,赴港IPO的或是旗下的传媒业务“品新传媒”和数据业务“鲸准”,另外一块众创空间业务“氪空间”,则计划后续赴美上市,对标美国公司WeWork。对此传闻,36氪董秘王镜宇在接受记者求证时,表示“不予置评”。

家禽行业B2B电商平台“找禽网”获梅花天使创投投资

据悉,“找禽网”获得梅花天使创投投资,这是一家专注于家禽行业的垂直产业互联网B2B电商平台的公司。

数据显示,“找禽网”于2018年8月21日新增一名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梅花扬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机构即为梅花天使创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