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 |京东无人配送站落成、苏宁联合百度、宝武集团产能布局再优化……

托比网 2018-07-05 15:13:27

2.jpg

1、京东无人配送站落成 是全球首个全程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2、苏宁物流与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联合,BATJ聚齐!

3、齐心集团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至50%

4、宝武集团产能布局再优化

1、京东无人配送站落成 是全球首个全程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近日,刘强东在个人头条号上公布了一段视频,宣布由京东自主研发无人配送站已落成,这也是全球首个全程无人配送+自提站点。

blob.png

视频内容显示,京东无人配送站可以实现全程无人配送中转,无人机将货物运送至无人配送站顶部后,会自动卸下货物离开,货物将在配送站内部自动中转和分发,从入库、包装,到分拣、装车,最后再由配送机器人进行配送。

同时,无人配送站还将提供全时段取件、寄件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扫码开箱及自动称重,自助完成寄件。

目前,该无人配送站可容纳至少28个货箱,其中包括1个发货箱,还能存放1辆终端无人车并为设备充电。

2、苏宁物流与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联合,“无人物流”再发展

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大会智能驾驶论坛上,苏宁物流与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联合宣布,将加速落地物流自动驾驶技术,在2020年实现末端配送的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和无人配送车的规模化量产。

blob.png

很显然,无论是“All in AI”的百度,还是致力于打造“仓、运、配”全流程无人闭环的苏宁物流来说,此次携手都堪称“强强联合”。

3、齐心集团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至50%

7月4日,齐心集团(00230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至1.20亿,同比变动38.00%至50.00%,家用轻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公司围绕“硬件+软件+服务”的发展战略,构筑企业级办公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智慧办公服务,公司对企业级客户办公需求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公司B2B业务和SAAS业务银澎云计算业务销售业绩有效增长。报告期内,公司B2B业务完善和优化垂直产业链大办公电商平台,提升物流仓储配套服务能力,公司中标的全国大客户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报告期内,SAAS业务银澎云计算开发更多新产品和应用新场景,进一步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能硬件等产品线。2018年上半年SAAS业务银澎云计算销售业绩实现有效增长。

4、宝武集团产能布局再优化

宝武集团产能布局再优化:出让宝钢不锈、梅钢近450万吨产能,拟建设湛江3号高炉、鄂钢新转炉、德盛不锈连铸项目。

blob.png

7月3日,宝武集团官网公布《关于中国宝武宝钢不锈、梅钢公司产能出让的公示》: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和2018 年1 月8 日工信部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经国务院国资委核准(国资厅改革[2018]389 号文,见附件),现将中国宝武宝钢不锈、梅钢公司出让产能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 年7 月3 日-7 月9 日,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