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物流联盟启动 打造优质干线智能网络服务平台

范雨婷 新华网 2018-06-26 09:01:58

6月23日,“合作共赢 互联互通”2018传化物流联盟战略发布会上,传化智联正式成立传化物流联盟,成都、青岛、深圳、苏州、杭州等多地共同启动联盟。据悉,联盟从五城起网,随后在全国十八城启航,致力打造中国优质干线智能网络服务平台。

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全国有超过70余万家中小物流公司散落在全国各个角落,市场整合空间大。如何让物流企业走得更紧密、行业走得更远?联盟是一个趋势与方向。

传化智联副总裁孙方明介绍了传化物流联盟商业计划书并做详细解读。“ 由传化智联牵头,依托全国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布局及线上产品布局两大优势,聚合全国18核心城市大专线,组建传化物流联盟,通过网络共建、标准重塑、品牌打造、金融扶持等手段赋能一批优质专线企业,改变专线物流现状,为制造业降本增效。”

据孙方明介绍,传化物流联盟在成立之初就在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架构、激励机制、准入与退出标准等方面做了综合的考量,确保每一名参与者都是利益共享者,实现了联盟成员间的紧密链接,由此实现资源共享的全国化、网络化、标准化和品牌化。

“传化物流联盟为专线物流企业搭建了一个共生共荣共享共赢的平台,共同打造大物流,大服务下的新型组织联盟方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物流联盟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传化打造的“传化网”三大基础设施,为传化物流联盟的运行构建了公路港、系统与金融三大核心赋能——全插座的智能系统,直接与货主、货运场站和各类物流企业连接,为联盟导入大量货源,并支撑联盟全国化的高效运营;遍布全国的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络,为联盟成员提供稳定的经营场所;而传化互联网支付通道和传化金服平台,将彻底解决长期困扰专线企业的支付和融资问题,发挥资本的力量帮助联盟成员做大做强。此外,传化正在展开对铁路、水路和航空的互联互通,推动多式联运发展,支持联盟真正实现“货通天下”。

传化物流联盟第一阶段将从杭州、成都、苏州、青岛、济南五城起网,打通五城的干线运输通道,并快速复制与扩张到全国核心十八个城市专线,构建全程一站式、全国无盲点、城配一体化的货运一张网。联盟的智慧系统也随之开启,系统将实现端口的统一、信息的透明与互联、及数据的规范与闭环,从而实现真正的一单到底、一网发全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