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 |京东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股权,全之脉、数澜科技、拼便宜等获亿元融资

托比网 2018-06-20 19:18:02

微信图片_20180619174202.png

1、京东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股权

2、跨境电商全之脉获7.8亿投资 估值达40亿元

3、数澜科技获1.45亿元A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

4、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获近亿元A轮融资

5、租葛亮获阿米巴资本2500万元A轮融资

6、漫途科技获投天使轮1000万人民币融资,禾耐禾电子领投

7、潜行创新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深创投独投

8、继与毛豆新车网达成战略合作后,车势科技再获国美数千万元A轮融资

1、 京东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股权

日前,京东与唯品会给美国SEC递交文件,文件显示,自2018年4月以来,京东旗下公司Windcreek持续买入唯品会股权。Windcreek总购入成本为1.215亿美元。此次增持后,京东持有唯品会6.8%股权。

唯品会是一家名牌折扣特卖电商平台,面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受欢迎的品牌商品,商品囊括时装、护肤品、箱包、皮具、配饰、香水、医药等等,致力于安全诚信的交易环境和服务平台、可对比的低价位、高品质的商品、专业的唯美设计、完善的售后服务。

2、跨境电商全之脉获7.8亿投资 估值达40亿元

近日,四川升达林业发布上市公司公告,拟对跨境出口电商杭州全之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注资额7.8亿元,获得股权19.5%。以此计算,全之脉估值已超过40亿元。全之脉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跨境电商B2C综合服务平台及垂直平台建设、跨境电商渠道推广、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建设以及IT系统建设。

04.jpg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杭州全之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经营范围包括服饰、鞋帽、工艺品、皮革制品等,主打“快时尚”年轻消费品。在此轮投资前,全之脉还曾获得东证资本、易方达基金和今缘投资等机构的投资。升达林业则在2005年就已成立,为行业内老牌板材制造品牌。

3、数澜科技获1.45亿元A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

6月20日,专注于企业数据资产化及应用增值的大数据服务公司“数澜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1.4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IDG资本、浙商产融及洪泰基金跟投。

数澜科技.png

据悉,数澜科技曾在2016年7月获得由洪泰、顺融领投,IDG、湖畔山南跟投的4500万元Pre-A轮融资。官方表示,A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数栖平台及行业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人才引进及营销渠道拓展。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成立于2016年6月的数澜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数据资产化及应用增值的大数据服务公司,致力于将大数据理念和实践经验传递给各领域企业和政府客户,帮助企业和政府将数据转化成生产资料,并借助云计算和算法赋能,实现企业生产力和政府治理能力的提升。

4、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获近亿元A轮融资

6月20日,拼便宜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51信用卡、嘉实投资领投,盈动资本、唯嘉资本跟投。

官方资料显示,拼便宜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借助AI搭建的中小型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上线10个多月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目前已覆盖小b端用户5万家,GMV平均月增长量50%~70%。

在拼便宜创始人徐意看来,快消品最核心的就是资源的调度及算法的匹配。只有通过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进行数据匹配,将不同供应商的优势、物流成本、商品数量进行分析才能实现最优解。

5、 租葛亮获阿米巴资本2500万元A轮融资

租葛亮宣布获得阿米巴A轮2500万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扩张。租葛亮是一个办公设备免押金租赁服务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免押金,按月付,售后服务。通过社会的共享资源,帮助企业优化资产的配置,缓解现金压力,享受办公设备的一站式服务,解决客户的资金流问题。

6、漫途科技获投天使轮1000万人民币融资,禾耐禾电子领投

6月19日,漫途科技获投天使轮1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资本方为禾耐禾电子。

031.png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漫途科技是一家物流公司,基于城市专配企业服务、SAAS服务、智能终端租售服务和互联网,致力于为本地电商创业者,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城市配送的服务平台。

032.jpg

“漫途科技”创始人朱波表示,资金主要用于构建全国性营销网络渠道及产品线延伸,在长春、天津、西安等城市设立直营分公司,方便客户实地查看公司产品方案,以及项目人员就近提供解决方案。

7、潜行创新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深创投独投

近日,水下机器人潜行创新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深创投独投。 

本笔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强新品研发,工厂投入和市场销售的推广工作。潜行创新是一家致力于水下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水下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其产品GLADIUS是一款用于水下摄影/摄像、监测与探索的民用消费水下机器人。2017年3月,GLADIUS登陆Indiegogo,完成了第一笔50万美金众筹,同时完成了首轮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01.png

 

投资方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是深圳市政府1999年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的、专业从事创业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涵盖信息科技、互联网/新媒体、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领域。

8、继与毛豆新车网达成战略合作后,车势科技再获国美数千万元A轮融资

6月20日,继与毛豆新车网刚刚达成战略合作后,车势公司近日再获国美数千万融资,今年3月,车势科技曾完成由厚积资本出资的天使轮融资。

02.png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成立于2016年的车势公司是汽车数字零售服务商,致力于为汽车厂商与经销商提供数字销售解决方案。

在B端,车势公司通过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厂商、经销商、新零售商减少库存压力,降低运营成本。在C端,车势通过线上或线下场景选购汽车,为用户提供用车指导、故障解决、一对一私教等功能。

运营模式方面,车势科技将汽车数字展厅与智能销售系统相互整合,并通过数字可视化技术,帮助经销商降低店面成本、人力成本,提高坪效比。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