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呼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2-05 15:23:46

托比网12月5日讯  今日,致力于提供2B业务的第三方基层医学检验服务平台云呼科技宣布完成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搭建业务体系、完善产品线及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方面。据悉,为了进一步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夯实服务能力,云呼科技还提供配套的医疗培训服务,未来,还计划给它们提供一些检验设备。

0.png

据了解,云呼科技的2B业务依托“云呼易检”的线上平台,其相当于一个第三方检验中心外包服务机构,从民营诊所和4、5级医院获取患者标本,并通过自建冷链物流体系送达就近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机构(独立实验室),由后者承接检测服务。样本在经过检测、分析和审核后,将检测结果上传至云呼检验服务云平台,供客户下载查看,平台同时还提供检验报告解读及疾病诊疗建议等服务。

云呼科技创始人陈小兵表示,平台之所以选择从外包的角度切入,主要出于两点考虑:一是政策利好,分级诊疗逐步推进,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建立检验中心、病理中心等独立医疗机构,并明确提出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后者对医检的需求将快速增长。二是市场空间大,中国整体医学检验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其中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市场份额占比仅为4%,且下沉渠道较为分散亟待整合。

陈小兵还表示,依托于公司自建的冷链物流体系,通过云呼进行的医学检验相比于通过传统渠道的检验缩短了至少一半检验周期。用于检验的血液标本对采集技术、离心处理技术、温度、存储容器的要求都很苛刻,而云呼已克服了这些技术壁垒。

而关于投资逻辑, 此次投资方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则认为,云呼科技直接对接医学实验室和基层医疗,系统性地降低了医学实验室下沉基层的成本,进一步激活医检市场活力。

据悉,目前在前端资源上,云呼平台已整合华大、达安、博奥等400多家独立第三方检测中心及数百家上游供应商。就服务类目看,其除了常规检测外,还提供包括生化、免疫发光、基因诊断等从低端到高端的近2000余项检测项目。而在B端云呼易检的注册用户有近4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已实现10%的转化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