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服务商数途信息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0-11 13:55:19

托比网10月11日讯  今日,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服务商杭州数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途信息科技)宣布完成由松禾资本和险峰长青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和新成立广州公司的业务拓展方面。据悉,在2016年10月,数途天使轮融资来自浙大孵化器和政府海外人才引进扶持资金。

2.pn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数途信息科技 INREVO主要从事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研发,致力于为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IIoT 驱动的 SaaS 软件服务。其与关注进销存等支持系统的ERP和生产执行系统MES等传统工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不同,INREVO 着眼于生产过程管理,以设备产生的海量实时数据为核心,实现数据驱动的持续改进和持续提升的精细化管理,为企业提升生产效率。目前,数途主要服务的细分领域是使用大量数控机床的金属零件加工行业,其在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交通运输、高铁航空等装备制造业都有广泛的应用。

数董事长田野告诉托比网记者,工业大数据领域创新的壁垒,一方面是来自产品技术本身,另一方面是拥有“互联网+”思维,有跨街交叉创新能力的团队,在这个大量依赖集成项目制的传统领域打,造出标准化模块化高度产品化的技术产品是成功的关键。而由于数控机床本身就是智能设备,其数据抽取不依赖智能化改造,且生产企业自动化程度较高,又具有良好的数据应用基础,企业还具备利用数据在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工艺优化等方面做出提升的意识。因此,和传统工业信息化项目数月甚至更长的实施周期相比,数途的产品可在几周内完成从调研到实施上线运行周期。对于年收入过10亿的大型客户,数途提供的不止是产品的部署和实施,而是定制化和长期的服务。目前,数途主要的客户群体主要有几千万元至几亿元销售规模的中小企业和几十亿元销售规模的大型企业。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4月的数途信息科技,是一家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服务商,致力于从事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研发,为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IIoT 驱动的SaaS软件服务。着眼于生产过程管理,以设备产生的实时数据为核心,实现数据驱动的持续改进和持续提升的精细化管理,为企业提升生产效率。

而数途目前的数字化工厂产品 INVERO,从一台设备,一条生产线,到整个工厂和集团不同层面,利用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原始数据转化为对业务决策有价值的信息。据悉,目前其软件产品有三个关键技术环节,一是兼容主流工业设备和通讯协议,实现安全云端传输的边缘计算模块。二是支持工业设备云端接入,流时数据计算和机器学习引擎的云端大数据平台。三是基于 Web 端的模块化业务系统和 SaaS软件即服务交付模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