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网CEO孙炜:产业互联网像跑马拉松,需要耐力打磨生意模式

孙炜 托比网 2018-01-06 15:26:32

12月28-29日,第四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暨宁波首届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于宁波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为“破壁、淬火、创变”,会上,托比网记者对中农网CEO孙炜进行了专访,本文由托比网整理,以飨读者。

托比网:12月中旬,中农网旗下的好伙计获得了A轮融资,那么好伙计与中农网的现有哪些业务与资源间会有互补与融合?

中农网CEO孙炜:好伙计是我们内部孵化的一个项目,它是面向中小的零售商提供配送服务的平台,在产品线上和中农网经营的产品有一定的联系,同时它会更好的接触到分散化、碎片化的销售场景,进一步通过数据和我们做的B2B联动,推动我们上游对产品进行迭代,同时也会让我们在配送上产生比较好的联动和效果。

托比网:当初是什么样的契机或者是原因想要建立好伙计这个餐饮智能采购平台呢?

中农网CEO孙炜:中国目前的结构是消费升级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大量中小散的零售餐饮的企业没有得到很好的供应链和数据方面的服务,我们希望通过“供应链+数据”的方式,能够将优质食材供应给他们,使他们更加专注提高产品的质量以及产品的安全性,从而让他们可以使自己的生意扩大。

托比网:您认为目前产业互联网发展到了一个怎样的阶段?

中农网CEO孙炜:产业互联网像跑马拉松的状态,需要耐力和长期打磨的生意模式。通过这三年在B2B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传统产业和下游的渠道之间已经实现了一定程度的优化,去中间化、去中介化的效果已经呈现了,更深层次的问题是国家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这个改革过程中产业互联网能够和传统产业如何协同,提升产品,有效地共享我们的产能,并且能够不断地推动产品在全球化的范围内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得全球化更好的资源或者是技术,这是未来做产业互联网很重要的使命。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