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11.26)B2B与工业4.0的关系

托比网 托比网 2015-11-25 17:16:07

《供应链金融大势所趋:构建以“数据质押”为核心的生态圈》

供应链金融理念从最初的线下“1+N”发展到现在线上化的“三流合一”,在数据生态圈的基础上,商业银行可以“数据质押”为核心开展综合服务,构建“1即N、N即1”的金融服务生态圈,这将成为未来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重要趋势。

@高端经济研发郭福全: 传统供应链金融有三大类融资形式:应收账款、存货和预付款融资,其分别以应收票据、存货、本票为质押品。而在掌握了足够长度的、可持续、完整的真实交易数据和行为数据条件下,则可采用经过挖掘的真实交易数据和行为数据替代以上三种传统的质押形式,我们称之为“数据质押”。

《B2B行业爆发的大时代,谁先脱颖而出?(B2B篇》

国元证券发布了“2016年互联网年度策略报告B2B篇”, 分析了具有代表性的找钢网、固安捷等B2B企业,得出B2B平台未来趋势是垂直自营、全产业链、增值盈利和SaaS与平台对接,而未来投资机会存在于配套服务、B2B金融和物流等。

《缺失与机会 B2B是如何与工业4.0扯上关系的?》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在正和岛广州岛邻聚会上,讨论了B2B与制造业,工业4.0的关系, 作为一个系统性解决方案,工业4.0离中小企业仍有距离,从外围倒推内部改革不仅适用于B2B,同样适用于工业4.0。而B2B天然是工业4.0的外围。

《猎芯网A轮获投千万 继续深化撮合交易》

电子元器件B2B平台猎芯网宣布获得A轮千万元投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据悉,猎芯网上线于2015年7月8日,以免费撮合交易为主,并辅以尾货竞拍特卖、在线技术支持等服务。截止今年8月底,猎芯网成交额累计2479万元,服务客户数量3103家。

《起底上海钢联:钢银电商日结算量超8万吨 物流委托300车次》

钢银电商在全国坐拥12个交易中心、30家驻外办事处、100家以上合作钢厂、50000个以上交易用户,日均挂牌量超100万吨、日结算超过8万吨,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被刷新。其在全国范围内日成交量逾11000吨,线路询价和委托车次达300次。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产品、资产证券化、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保理、票据等多项业务已经正式启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