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11.12)B2B创业的13个正确姿势

托比网 托比网 2015-11-11 18:18:53

《王冬雷谈制造业转型:大批中小企业将死亡》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称,以劳动力成本优势领先的制造业在中国迈向中等收入国家以后,成本优势逐步消失了,针对制造业的困局,他表示,首先企业需要专注和聚焦;其次要有创新驱动、要坚持在全球范围内做技术领先,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袁亚当-3D打印工程师:这个趋势已经很明显,贷款难,贷款难,贷款难,内需不足,成本上升,等等。

@张有为: 1)聚焦,砍掉100多个产品线,只做全球前三名的5个产品线;2)创新,在全球范围内做技术领先,奠基石是品质;3)专注自己的领域,做到无可替代。最精彩的一句话:跟着风口走,一万个人,能成为会飞的猪的就一个,剩下9999个要掉下来摔死的。

@空中一吨云:确实。专注和聚焦,专注核心业务,聚焦主要优势和需求,以求生存和发展。大批中小企业正在倒闭,除了自身创新驱动,更需赋税及融资支持。

《寒冬季,6位大佬教你B2B创业的13个正确姿势》

 一呼百应戴森B2B表示科技公司融资要明白,你这个行业,这个核心数据应该是什么,比如你是追求净利润还是营销规模,还是数据。找塑料网最终最终的话,我们不会在交易这边去盈利,我会选择在服务,就是整个的产业链下来,举一个例子,我是只卖不打仗,我修高速公路让别人走,将来某一个环节收服务费。

《oTMS潘永刚:如果只做轻,你满足不了客户的业务需求》

OTMS副总裁潘永刚发表了“如何通过社区型的Saas平台解决B2B运输服务”的主题演讲,他谈论了传统物流链条中存在的签单、监控、链条等问题,以及基于SaaS的社区型运输管理系统通过信息透明化等方式去解决这些问题。

《全产品服务链条的构建,必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生死之战》

传统产业+互联网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其中最大的一块蛋糕——汽车后市场,成为了争夺的焦点, 作者认为,未来市场将会出现资本收紧、油卡补贴将成新战场、后车市场的争夺必定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平台服务走向闭环等趋势。

《焦点科技拟收购美国商品直发服务平台公司》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将通过其英属维京群岛(以下简称“BVI”)的全资孙公司Crov Global Holding Limited收购美国Tri Holdings LLC的部分股权,并在收购完成后向Tri Holdings增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