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8.11)B2B商业模式内幕揭秘

托比网 托比网 2015-08-10 17:49:00

《从产业资源、用户、能力三大抢夺战揭B2B的商业模式内幕》

一亩田造假事件不论真伪,单从媒体讨论该话题的热度来看已然是B2B领域可能的老大了, 传统和创业的对决,怎样找到B2B商业生态的盈利点?可选择商业创新模式有哪些?传统企业和创业团队都有的创新机会包括那些?

@中国绸都网:"在政策环境利好的“天时”下,缺乏产业资源基础的“地利”及阅历尚浅的“人和”,使大众创业之路飘渺而坎坷。历史证明,创新的最终胜出者往往是各个阶层精英的少数派行动。"文中这句话写的很中肯。

@拉拉拉拉拉拉倒: 互联网+的爆炒,事实上已经进入病态之势,无非就是骗一些政策性补贴,投机多于实干,这种风气把实体企业的实干精神摧毁了于一旦,大家都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忘记了务实实干,整天充当吹鼓手的角色,最终这种风气也将给整个中国社会带来灭顶之灾。

《侯凡春:我所理解的B2B交易》

中国的基础市场不成熟,存在制约B2B交易的“渠道规律”,存在不同电子商务间“此消彼长规律”这三点是中国的B2B平台不能像美国一样实现真正的交易的原因 , 主要体现在商品标准化程度低、质量认定不权威、各种服务落后和法制不完善和不健全等。

@贯五金机电网:谁解决了中间商问题,谁就是未来b2b的淘宝。

@黄聪China:谁去突破?阿里正处于尝试的路上,其他B类还只是停留在嘴上。

@慕课头条:阿里巴巴平台本身是做B2B的,淘宝是C2C,天猫是B2C,看一下阿里的财报,其实在电子商务这家个行业阿里模式是最好的,在所有的电子商务平台中,阿里平台也是最完善的,亚马逊开启了电商,而阿里把它做到了极致!

《SaaS靠什么吸引780亿美金投资?》

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报道,到2016年底,对SaaS的投资有可能上升到780亿美元, SaaS模式的互联网属性将会让更多的企业更快的拥抱互联网,并成为这些企业创新最直接的技术途径。SaaS时代才刚刚开始,未来将真正成为企业服务的主要发展方向。

@李攸也重名:可能是因为Iaas层技术目前更成熟吧。Saas本身是还是缺少真正盈利的案例吧。

《餐饮巅峰对话:好吃的必然会剩下,不好吃的就会被干掉》

红杉去年投资了“一亩田”,把一批或者二批菜饭子干掉 , 红杉投资了链农,一亩田的下游,帮着物流配送,送到小店。解决了小餐馆要三四点起床,交通各方面,物流费用,损耗,效率低下的问题。还投资“饿了么”直接把惨品送到市民家。

@杜大能耐:餐饮行业会不会也想手机行业一样,最终回归手艺本身,好吃才是王道!

B2B快讯

《“汽车街” 经销商互联网电商的反击之道》

来自全国近40家重量级汽车经销商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一份并非秘密的合约,合约将以“汽车街”平台为基础,搭建“互联网+经销商”共建的汽车街电商平台。经销商共同搭建电商平台有效解决了经销商独立发展电商平台过程中受限于线上、线下资源不足而形成的高投入低回报问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