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简介

佚名 托比网 2022-11-05 13:34:26

一、联盟简介

2022年11月16日,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上,“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图片

“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是在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与托比产业互联网联盟基础上,由托比网负责召集,由“IDLC-20”企业联合发起,并以之为基础而成立的、专业的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

联盟将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高等院校和第三方智库,打造资源共享智慧平台,致力于推进我国产业数字化的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

图片

数字经济风起云涌之际,联盟将成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以服务达成共赢。

托比网创立于2012年10月,是专注于产业数字化的垂直媒体、研究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推动产业数字化的研究与服务,其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在业界有重大影响力。

IDLC-20成立于2021年的南京,由托比网牵头,由相关上市、准上市、报上市企业共同成立。首批会员包括上海钢联、国联股份、欧冶云商、汇通达、华能智链、慧辰股份、四联创业、鑫方盛、领先未来、百布等16家企业。

俱乐部.jpg

二、宗旨与职能

宗旨:立足于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成为推进我国普数字化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

职能: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运作,帮助会员维护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共同利益,协商并解决市场竞争中的共性问题,如政策、价格、市场份额、技术标准等等。

具体来说:

纽带:成为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勾通纽带,帮助企业了解国家政策,向政府反馈企业需求,搭建企业间交流、学习平台,共同进步。

服务:向会员提供各种服务,包括行业信息汇总、行业咨询、行业培训等等。打造联盟宣传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行行业报告与出版物,举办多种形式的品牌会与展销会,协助企业宣传产品和服务,获得更优势的客户与合作伙伴,等等。

协调:联盟内部维护会员之间公平竞争的权利,反不平等竞争,必要时制定行规或公约,进行自我约束,保证正常的市场秩序;联盟外部代表会员利益协调与其他商会、联盟之间的关系。


三、组织机构与管理

联盟组织机构由轮值主席、常务理事会、秘书处及其管理下的各地办事处组成。最高权力机构是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由IDLC-20企业组成,其会员依IDLC-20规则进入或退出。轮值主席由常务理事会投票选出,任期暂定一年。联盟实行理事会决策下的秘书长执行制。

联盟会员共4个级别:轮职主席、常务理事会员、理事会员、会员。

轮职主席:由常务理事会员(IDLC-20企业)投票选出,任期原则上一年为期。

常务理事会员:由IDLC-20企业组成,进入及退出以IDLC-20规则为标准。

理事会员:上市公司的子公司或重要业务部门、行业头部企业,等。

会员:创业企业,在业界有一定的影响力的企业,须有良好口碑。

图片

图片


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

2022年10月30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