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1月15日起停收俄邮小包 XRU.com欲推全新小包产品

厂商投稿 托比网 2015-01-05 17:04:57

自俄罗斯邮政部门2014年9月发布最新消息——不再收寄国际平邮小包政策在近期实施推行。俄罗斯邮政此举无疑对跨境电商造成沉重噩耗,在客单价本不高的情况下,物流成本突发涨幅必然压缩了他们的利润。庆幸的是,在9月份放出消息后,俄罗斯邮局并未做出实际性的动作,平邮小包照常可以收寄。

而最近,中国邮政集团贴出最新公告:因俄罗斯邮政暂不接受各国邮政发寄的平常小包,中国邮政决定从1月15日起暂停在集中收寄点收寄发往俄罗斯路向的平常小包。而速卖通电商发货常用的“中邮小包”正是本次调整的主要对象。

据悉,2014年10月中国邮政联手速卖通推出“中国邮政平常小包”。该服务是针对订单金额在7美元以下,重量2kg以下小件物品推出的空邮产品。不过,受俄罗斯新政影响,速卖通线上发货渠道“中国邮政平常小包”从1月7日中午12:00起,将不能再创建发往俄罗斯的物流订单。同时,俄罗斯买家也无法选择“中邮平常小包”的物流方式下单。

速卖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卖家已经通过“中邮平常小包”创建物流订单的话,无论是申请了上门揽收还是自寄至物流仓库,都需要保证在1月10日前寄达。

尽管中邮小包暂时用不了,专业人士呼吁对俄跨境电商无需过于担心,只要选择具有专业规模的俄罗斯物流快递,一样可往罗斯寄发小包,国内专业正规的物流快递公司都会设有临时应对派送渠道措施。据XRU.com俄罗斯专线负责人透露, xru将在不久将来推出更具性价比的小包服务,目前已在加紧开拓全新的派送渠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