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工业数字化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举行

佚名 托比网 2023-04-25 22:07:08

托比网消息,4月21日,“第六届中国工业数字化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托比网主办,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投融资工作委员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提供指导,并得到了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和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的支持,由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齐心集团、欧菲斯、鑫方盛、致趣百川、市场易、晨光科力普、领先未来、脉链、米思米中国、百炼智能等企业参与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协会领导、专家学者、数字化平台负责人、传统企业负责人等等,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 1.jpg会议现场

刘宁波.jpg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为会议致开幕辞。刘宁波表示,疫情三年的供应链危机让工业企业生存艰难,行业形势严峻,亟需通过数字化转型寻求出路;与此同时,国家政策加大力度支持数字经济和工业数字化的发展,工业数字化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机。

张意鑫.jpg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意鑫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意鑫为会议致辞,他指出:未来几年国民经济将迎来复苏大潮,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董明.jpg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董明

李中.jpg

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中

周艳华 固安捷.jpg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董事长兼总经理周艳华

戴盛杰 齐心.jpg齐心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B2B事业部总经理戴盛杰

江一3.jpg

恒业资本管理合伙人江一

主旨演讲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董明、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中、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董事长兼总经理周艳华,齐心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B2B事业部总经理戴盛杰,恒业资本管理合伙人、慧辰股份董事江一等等,围绕数字时代下制造企业价值重塑、化工行业的数字化之路,以及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未来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热烈的共鸣。

陶鑫亚.jpgB2B数字增长专家陶鑫亚

LUCY.jpg数字营销实战家,内容营销践行者Lucy

欧菲斯 杨旺 .jpg欧菲斯工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旺

固安捷 pos.jpg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智慧供应链首席专家Posing

史丹利 陈奇俊.jpg史丹利工具行业销售负责人陈奇俊

顾轶超.jpg致趣百川销售VP顾轶超

21日下午分别举行了“MRO与营销数字化论坛”与“生产研发数字化论坛”。B2B数字增长专家陶鑫亚、数字营销实战家,内容营销践行者Lucy、欧菲斯工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旺、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智慧供应链首席专家Posing、史丹利工具行业销售负责人陈奇俊、致趣百川销售VP顾轶超等嘉宾围绕MRO工业品以及工业品数字化营销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嘉宾们一致认为,传统工业企业要熟悉数字化时代的营销方式,搭建数字化营销体系,是实现数字化转型重要的一步。

严晓峰.jpg科尼工业起重机东北亚市场总监严晓锋

(生产研发数字化论坛主持人)

董钧天.jpg保时捷管理咨询合伙人董钧

陈雷.jpg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雷

金吕燕.jpg杰克股份全球战略客户部中国区总经理金吕燕

黄飞.jpg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仿真优化方案高级经理黄飞

张旭宁.jpg海智在线数字供应链总监张旭宁

郭酝春.jpg阿科玛中国数字化业务交付总监郭酝春

郭瑞璟.jpg科思创亚太区数字研发负责人郭瑞璟

金峰.jpg涂料猫平台负责人金峰

徐永通.jpg赢创北亚区工艺技术与工程部数字化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徐永通

马晓牧.jpg奇华顿香氛与美容中国数字化团队负责人马晓牧

生产研发数字化论坛上,科尼工业起重机东北亚市场总监严晓锋、保时捷管理咨询合伙人董钧天、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雷、杰克股份全球战略客户部中国区总经理金吕燕、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仿真优化方案高级经理黄飞、海智在线数字供应链总监张旭宁、阿科玛中国数字化业务交付总监郭酝春、科思创亚太区数字研发负责人郭瑞璟、涂料猫平台负责人金峰、赢创北亚区工艺技术与工程部数字化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徐永通、奇华顿香氛与美容中国数字化团队负责人马晓牧等,分别就生产制造环节数字化的创新实践和转型思路做出精彩分享。他们指出,企业生产制造、研发环节的数字化创新应用是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处。

圆桌 论坛.jpg

圆桌论坛环节由工业电商商业架构师徐轶均主持。鑫方盛集团副总裁宗子健、齐心集团MRO事业部总经理李林杰、伍尔特中国数字化销售总监董凯、史丹利工具行业销售负责人陈奇俊围绕工业品平台数字化采购进行了精彩分享。圆桌论坛干货频出,会场掌声不断。

本次会议颁发了两项行业荣誉, 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晨光科力普、叮当工业品、华能智链、聚采供应链、米思米中国、欧菲斯、齐心集团、鑫方盛、震坤行获得到了“2023中国工业品数字化先锋”的荣誉;LTD黑武器、百炼智能、海智在线、航天云网、领先未来、脉链、锐特信息、市场易、万千紧固件、致趣百川,则荣登“2023中国工业数字化赋能先锋”榜单。

据了解,“中国工业数字化高峰论坛”是托比网主办的年度行业会议,在工业数字化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会议一年一度,此前五届在上海、广州等地举行。

托比网创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数字化垂直媒体、研究与服务平台,是产业数字化领域重要的学习、交流、传播及合作阵地,其主办的“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中国工业数字化高峰论坛”一年一度,行业有重要的影响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