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熊领鲜」获亿元B轮融资,国投资本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国彤创丰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跟投

佚名 飞熊领鲜 2022-09-05 14:56:22

飞熊领鲜作为进口冻品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近期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资本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国彤创丰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跟投。此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迭代数字化交易平台,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推动云工厂战略落地,建立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赋能预制菜工厂及终端KA客户;继续拓展全国分销网络;引入高端管理人才等。

4.jpg

飞熊领鲜成立于2018年,经过四年的飞速发展,着力打造进口冻品产业互联网数字化交易平台,平台覆盖供应链上游全球三十多个产区国家250多家供应商资源,其中包括欧洲、南美、北美、澳洲等,为国内下游20000多家大中小贸易商、批发商、加工厂及供应链企业提供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年交易规模近100亿。经过真实有效的交易数据积累和数字化信息技术的迭代,飞熊领鲜充分发挥自身产业资源及数字化领先优势,全面实现全球货源共享、物流仓储共享、资金共享、大数据共享,从而有效地降低了贸易成本及贸易风险,大幅提升了产业链交易效率和服务品质,为海外供应商和国内客户架起贸易直通车,打通了全链路进口贸易流通链条。

3.jpg

2022年飞熊领鲜提出了云工厂战略,将以肉食加工厂作为产业链重点节点,进一步向产业链高毛利的消费终端渗透,通过积极整合优质腰部加工厂资源,为预制菜、餐饮供应链企业提供一站式原料供应链服务,并同时提供共享研发中心、资金对接、订单管理等服务,以提升加工厂及餐饮供应链企业的成本控制、供应链稳定、资金周转等能力,提升其在产业链的优势地位。

640 (3).jpeg

以交易服务、物流仓储服务、平台技术服务三大核心服务、围绕b端分销、云工厂两个产业方向,飞熊领鲜已经初步完成了两个核心能力及壁垒(上游极大丰富的供给能力、中下游高效的加工履约能力)的建立,未来将通过建立数字化加工履约网络,形成供给端与消费端之间最大的云工厂平台,真正地为全产业链从上游海外供应商、到下游加工厂、KA客户打造一站式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平台。

5.jpg

国彤创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金融业务投资与管理的专业化平台)。公司以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基金、并购基金、供应链基金的运营管理为基础,同时依托国投集团的强大资源、品牌及创丰资本体系下成熟的资本运作能力,开展全产业链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管理业务。

2.jpg

国彤创丰投资团队表示,作为央企背景的市场化投资机构,国彤创丰坚定支持我国民生供给消费产业,聚焦数字经济体系下产业互联网及工业互联网投资方向,遴选产业壁垒高、商业模式具有数字创新性、资本市场表现活跃的优质核心企业。飞熊领鲜所服务的动物食品产业市场规模近十万亿,产业基础稳固、产业链结构丰富、市场化经济转型中所遇到的产业痛点繁多,其间蕴含着巨大的行业机会。飞熊领鲜依托创始人与团队近30年在进口冻品领域积累的行业资源与经验,于2018年开始孵化冻品肉食轻资产服务平台,四年来已迅速发展成为国内头部的集串联上游肉类冻品进口贸易采购与分销、中游粗细加工及预制菜业态、下游触达次终端及消费者的品牌供应链的全产业链综合数字化交易平台。而国彤创丰将利用自身在肉食及产业互联网领域广泛布局的资源及资本市场的运作经验为飞熊领鲜持续赋能,助力其迅速发展。

作为老股东的同创伟业也非常认同公司管理层的战略迭代,进一步从产业链中上游向下游预制菜及终端KA客户的服务拓展,并参与了本轮跟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