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杭州开幕

佚名 亿邦动力 2022-08-01 14:48:18

7月28日-29日,“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上城区人民政府、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亿邦动力执行。峰会以“新格局·新业态”为主题,邀请到阿里巴巴、亚马逊、Shopify、eBay、谷歌、Adobe、泰普森、安克创新、乐歌股份等众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出海品牌,超过50位嘉宾到会分享。来自山东、辽宁、浙江、江苏、安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30多个综试区及城市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跨境电商从业者、媒体代表,500余人出席本届峰会。

微信图片_20220801144856.jpg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张冠彬、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高度肯定了杭州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先发优势。作为首个获批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正全力打造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与自贸试验区同向发力、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数字贸易中心。

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席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办丹尼梅萨,阿根廷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唐陆恩,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贺文晟,英中贸易协会(CBBC)中国区总裁Tom Simpson,通过视频致辞并为峰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12.jpg

为更好的稳定外贸大盘,提振跨境电商企业信心,树立行业引领标杆,今年由亿邦动力联合跨境百人会,围绕产品、模式的创新性,企业发展增长性等维度,评定遴选出22家“2022杭州跨境电商标杆企业” 以及24家“2022杭州跨境电商潜力企业”在峰会现场正式发布。此外,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与阿里巴巴海外数字商业板块、菜鸟网络签订合作备忘录,通过“杭州品牌数字出海”、 “无忧出海”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杭州跨境电商数字化出海的版图。

13.jpg

WTO原副总干事、原中国驻WTO大使、商务部原副部长易小准,以《数字经济发展呼唤全球电子商务规则》为题发表主旨演讲。易小准指出,制定行业普遍认可的跨境电商国际化规则,对于深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具有重大意义。

贸易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新升级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之于实体经济升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贸易数字化成为了跨境电商行业“新外贸”的进阶新路径。

峰会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国际站总裁张阔,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卖家拓展负责人宋晓俊,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宝庆,围绕“实体经济与贸易数字化”主要论题,分别发表《打造数字化出海口》《从中国制造到全球品牌的增长引擎》《高质量发展的双循环实践》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如何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我国传统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出海。

14.jpg

专注创新,推动新发展

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多变格局,跨境电商仍需在变化中寻找新机遇,探索发展之道。峰会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上,杭州市商务局(自贸委)局长、常务副主任王永芳发表了《打造跨境电商全球第一流的杭州探索》主题演讲,讲解了杭州跨境电商最新政策。随后隆重为全球跨境电商品牌研究中心、全球跨境电商品牌与设计创新中心、全球跨境电商品牌运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由亿邦动力董事长兼亿邦智库院长郑敏主持,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 杭州市自贸委专职副主任陈卫菁,乐歌股份董事长兼首席产品经理项乐宏,双枪科技董事长兼总裁郑承烈,同富特美刻家居董事长姚华俊,以“品牌出海与高质量外贸”为主题展开圆桌互动环节,共同探讨中国品牌高质量外贸的新趋势与新路径。

15.jpg

Atome中国区负责人樊繁,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商家运营总监马春燕,思亿欧CEO何旭明,安克创新副总裁、电商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吴灼辉,分别从先享后付创新模式、2022全球速卖通的变化、B2B跨境电商独立站新趋势、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化等热点话题发表精彩演讲。

围绕“品牌模式到来,跨境电商步入新拐点”这一话题,嘉宾主持利朗达集团副总裁/驭心咨询总裁万晓文,与千岸科技创始人兼CEO何定、爱斯基摩人董事长陈世荣、聚英CEO郑宏炳、傲飞斯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鲁健,围绕“精品模式”这一运营路径展开探索,深入交流精品模式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的新机遇和重大影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