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发布汇通达研报,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高达63.80港元

佚名 汇通达 2022-04-22 16:55:37

托比网讯,4月21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汇通达网络(09878.HK),给予了跑赢行业评级,并称股票目标价将达到63.80港元。

2711650522634_.jpg

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了汇通达的投资亮点:庞大的下沉市场蓝海正值渠道变革的机遇期,公司是深耕下沉零售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以高效的供应链和数字化工具赋能会员零售门店和渠道合作伙伴,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凭借对下沉零售市场的深刻认知和实践,获得行业向上期的红利和政策支持,促进下沉市场商业渠道的变革,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攫取更高份额、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汇通达与市场的最大不同,中金研报指出:市场把汇通达简单理解为一个传统分销商。我们认为这只是外在的表现形式,公司实质上拥有更高的竞争壁垒。

中金公司罗列了汇通达四个方面的竞争力:

其一,深谙下沉市场消费习惯和零售形态,打造“接地气”的商业模式。市场习惯了城镇化和线上化的发展模式,但城镇化和线上化会到阈值,这缘于国内宏观经济分布、基础设施现状和下沉市场消费习惯,汇通达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以承担“桥头堡”角色的“夫妻零售门店”为抓手,将物美价廉的商品传递到下沉市场用户手中的独到打法,从而获得差异的市场定位。公司专注消费电子、家电、农业生产资料、交通出行、家居建材,酒水饮料六大品类,近3000名地推团队对客户的贴身服务是公司战略得以高效执行的关键。

其二,赋能数十万会员零售门店网络,与品牌商合作不断加深。公司没有像传统分销商那样注重眼前利润,而是着眼长期,为会员零售门店提供高效的供应链和数字化升级方案,解决他们受电商巨头挤压的生存困境,目前公司已累计连接近17万家会员店,随着下游客户积累和规模的扩张,公司与上游品牌的战略合作也不断深化,与品牌商总部对总部的集中采购占比从2018年的4%提升到2021年的38%,重点合作伙件包括苹果,戴尔、哪吒汽车、五粮液、郎酒,贵州醇、重庆农资、三星、美的、华凌、奥克斯、康宁、ACA等。

其三,量身打造的门店SaaS+产品与交易业务形成双向协同。门店SaaS+产品结合了互联网平台的先进方法论和小店实际需求,切实为客户数字化转型创造价值,有了交易业务为基础,SaaS+的获客、留客效率更高;借助SaaS+,交易业务效率得到提升,由此汇通达实现了交易和服务业务的飞轮效应。

其四,潜在催化剂:持续渗透下沉市场;精细化运营后利润率提升;纳入港股通。

关于汇通达的盈利预测与估值,中金公司在研报中表示: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64元、0.86元、1.42元,CAGR为49%。首次覆盖采用S0TP法(交易业务按照0.23倍2023e P/S,服务业务按照3.24倍2023e P/S分部估值)给予汇通达港股目标价63.8港元,分别对应63.9倍和38.6倍2022和2023年经调整P/E。港股目标价较当前有46.8%上行空间,港股目前交易于43.5倍2022年经调整P/E和26.3倍2023年经调整P/E。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