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发布2021年年报 营收同比增长152.26%

申飞 托比网 2022-03-25 14:46:52

3月24日盘后,上市公司密尔克卫(603713.SH)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密尔克卫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6.45亿元,同比增长15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4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50.64%。

密尔克卫主营业务持续发展的原因包括,在大力发展已有业务外,着力于补齐业务短板,如铁路、跨境卡车运输、快运和拼箱等业务;且密尔克卫积极拓展线上新业务,如线上物流电商“化亿达”,线上交易平台“灵元素”等;密尔克卫同时强调了打造供应链上下游健康生态圈的重要性。

2021年密尔克卫继续推进并购,以实现“打造化工物流一站式中国密度建设”的目标。目前密尔克卫在国内打造了7个集群,分别是北方、山东、长江、上海、浙闽、西部和两广。此外,密尔克卫也在进一步加强全球化布局。

根据财报,密尔克卫物流业务营收约54.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1.17%;交易业务营收约31.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52.59%。托比研究院预测,按照这一增长趋势,密尔克卫交易业务权重于2023年或有机会超越其物流业务,反映其“化工亚马逊”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进一步穿透业务分部至独立的交易单元,密尔克卫化工品交易业务为第一大业务单元。

1.jpg

具体而言,密尔克卫交易业务下含全球货代业务(MGF),全球航运及罐箱(MTT),区域仓配一体化(MRW),区域内贸交付(MRT),全球工程物流及干散货(MPC)以及化工品贸易(MCD)。其中MCD业务同比增长352.59%,增长速度较快。

2.png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