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泛建材三大白皮书齐发 行业发展迈入新周期

佚名 托比网 2022-01-14 15:38:33

2021年对泛建材领域市场而言是有着剧烈结构性变化的一年。如何全盘分析市场一年的走势,对于企业厘清自身发展状况,探求新一年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这背后离不开对行业数据的完整分析与解读。为此,泛建材行业SaaS服务领域的网筑集团旗下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携手行业权威协会、机构先后发布了《2021建陶卫浴供应链履约白皮书》、《2021建筑涂料产业发展报告》、《2021泛建材典型行业履约评价报告》三份泛建材领域各细分领域的供应链白皮书,并首发《2021泛建材供应链品牌企业云图》,帮助企业洞察行业趋势,摸清行业发展脉络。

精准连接市场供需,增强行业全貌认知

网筑集团通过供需两端分别选取建陶卫浴、建筑涂料以及房地产配套的全品类供应链等多个维度就泛建材领域供应链的发展情况展开分析,探讨每一个细分市场的发展走势。白皮书分别从产品和需求两侧着手,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从细分领域到泛建材全品类连起来,从小到大,更具行业全貌。同时,这三份白皮书又分别选取了行业内的权威协会和机构共同发布,并结合线上线下调研,以保证行业数据更丰富的颗粒度,从而保证分析报告的质量。

譬如,建陶卫浴行业白皮书的合作伙伴是浙商发展研究院,作为浙商专业研究机构,其调研范围涵盖九牧、马可波罗等建陶卫浴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涂料行业白皮书则和买化塑研究院合作,这是一家对涂料行业追踪超过10年的研究机构等等。

网筑集团高级副总裁、仟金顶CEO林顾强表示,“现在是万物皆数的时代,传统企业通过结合产业互联网,产业大数据能够真正推动企业实现有效决策、精准决策、安全决策,从而推动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聚焦产业纵深发展,拥抱产业互联网

在巨大的产业价值之外,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企业亦会通过白皮书的坚实数据和深入洞察获益。

《2021建陶卫浴行业白皮书》指出,建陶行业在设备与技术方面的智能制造、节能降耗及技术升级等关键点,全面推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迈向绿色化、智能化、柔性化、低碳环保的新时代。报告中的典型样本企业分析则通过多指标组成的评价体系,对科勒、诺贝尔瓷砖等十家企业建立了CCI指数评价。

 111.png

《2021建筑涂料白皮书》在建筑涂料的产品数据之外,更是纳入了下游主要行业的发展情况,从而将产品的一维向产业链的角度进行延展。包括立邦、三棵树、富思特、嘉宝莉等十家建筑涂料企业的CCI指数则将主要参与者的发展要素进行了深入分析,揭示了行业头部企业的发展优势及差异化特点。

 22.png

最后在行业趋势层面,白皮书指出中国建筑涂料产业将向绿色环保、功能化和高性能三个方向发展;而供应链履约情况则将拥抱产业互联网,实现企业的效率提高,成本降低。

凝聚行业智慧,以技术创新创造价值

尽管三份白皮书描述了泛建材领域的三个细分领域,但背后的数据指标、数据逻辑和数据方法则是一脉相承,继承了网筑集团逾十年的行业经验。比如对三细分领域的细分产业展开的履约诚信分析背后,就基于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能力和技术优势,搭建了100+数据维度,50000个数据标签,其中部分品牌的首选测评分析则提供了少有的产品特性选择以及地域数据等稀缺数据,为相关企业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布局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微信截图_20220114155336.png

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秉承“数据赋能、价值共享”的价值观,高效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与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合作,以互联网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依托技术创新、瞄准技术前沿,集聚社会资源及人才,持续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技术创新等相关领域研究工作,为行业持续提供最前沿的价值内容输出。

通过三份白皮书,不难看出网筑集团在泛建材领域的深厚供应链底蕴。网筑集团旗下的仟金顶大数据研究中心为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等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帮助泛建材领域头部企业更好的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经营大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