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产业资讯(20210127):2020中国并购交易金额达7338亿美元;印度宣布将永久禁止59款中国APP

佚名 托比网 2021-01-27 15:50:43

【国内行业资讯】

1.工信部公布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工信部公布135个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航发动力、用友网络、华为、工业富联等多家上市公司项目入选。

2.普华永道:去年中国并购交易金额达7338亿美元,交易数量同比增11%

普华永道发布的《2020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21年前瞻》显示,2020年中国的并购活动交易金额增长了30%,达到7338亿美元,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得益于国企和政府资金强有力的投资支持,并购交易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1%,跨境交易量有所减少,私募股权基金活跃度大幅上升。按照交易量和交易额计算,中国约占全球并购市场的15%。

3.多款互联网平台存款产品下架

支付宝、京东金融等多家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已经下架了所有银行存款产品。多位通过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吸储的银行人士表示:“去年12月,支付宝、京东金融、滴滴金融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先后下架对新用户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就在这几天,应监管要求,老客户也无法购买互联网平台的存款产品了,产品做了下架处理。”(第一财经)

4.金山办公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为8.01亿元至9.21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在疫情刺激下,移动办公及云协作办公深入改变用户使用习惯,进而带动个人订阅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5.孙正义辞去软银公司董事长,CEO 宫内谦继任

软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CEO宫内谦(Ken Miyauchi)将接替孙正义担任董事长。同时,软银公司首席技术官Junichi Miyakawa将担任CEO。孙正义在2018年将软银公司从集团剥离,并把集团持有的软银公司股份降低到大约40%。

6.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国际资讯】

1.印度宣布将永久禁止59款中国APP,包括TikTok、百度、UC浏览器等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最新通知,将在今年6月永久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百度、Wechat(微信)和UC浏览器等。 

2.AMD今天公布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AMD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额为32.4亿美元,同比增长53%;全年营业额为97.6亿美元,同比增长45%。

具体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额为32.4亿美元,经营收入5.7亿美元,净收入17.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45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6.63亿美元,净收入6.3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52美元。

2020财年营业额为97.6亿美元,经营收入13.7亿美元,净收入24.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2.06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16.6亿美元,净收入15.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29美元。

3.微软周二盘后发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财报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2.03美元,市场预期1.64美元,去年同期1.51美元;营收431亿美元,同比增长17%,市场预期402亿美元,去年同期369.06亿美元。微软第二财季智慧云业务营收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市场预期137.5亿美元。

4.Twitter收购荷兰时事通讯出版公司Revue,拓展营收源

融资动态】按照融资金额排序

1.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服务商【橙子自动化】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云晖资本领投. 橙子自动化是一家专注于精密贴装和微针测试工艺技术研发、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为3C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半导体行业终端客户提供标准自动化产品和柔性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工业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橙子自动化所属领域智能硬件本年度共有3笔融资。

2.数字化企业大学解决方案服务商【云学堂】完成E1轮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AI技术和软件产品创新、数据中台和IT中台建设、内容产品生态能力提升、客户交付和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加强云学堂的组织能力建设等方面。

3.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宣布完成C2轮融资

LHCP领投,老股东跟投,具体金额未披露。本轮融资后,XTransfer将升级反洗钱风控体系,打造以大数据和AI驱动的智能风控系统,提升交易电子信息采集、核验的准确性和效率等。

4.MCU芯片研发商“灵动微电子”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MCU芯片研发商“灵动微电子”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包括卓遠资本、国信资本和松禾资本管理的松和信基金。灵动微电子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工业及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也是上海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