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2020全年订单三位数增长,数字化新外贸成中国出口新趋势

格隆汇 格隆汇 2021-01-15 10:21:48

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2020年全年年报,平台实收交易额按美元计价同比增长101%,订单数同比增长翻番,数字化新外贸助力中国商家逆风翻盘。

1.png

阿里国际站数据显示,2020年,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个。其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成为线上最大出口市场,东盟国家泰国亦进入前十市场。

从国内看,深圳、广州、金华(含义乌)、东莞、宁波五所城市的出口交易额均实现翻倍增长。

交易额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机械、家居园艺、消费电子、美妆个护和服装。特别是与疫情宅家相关的品类迎来爆发,消费电子全年热度持续不减,11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145%;空气净化器更成为出口黑马,4-11月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近10倍。

2.png

从行业增幅来看,安全防护行业交易量同比翻了4倍,位列第一。健康医疗、家用电器大类的增幅也超过200%。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