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捷线上销售增长19%,接近20亿美元营收

托比网 2020-02-03 17:39:14

固安捷旗下的线上销售分部营收逼近20亿美元大关。它的销售分部由Zoro和MonotaRO组成,也被称为单一渠道(single channel)或者无尽的产品组合(endless assortment)。

image.png

固安捷正在加快推进多种形式的电商销售,电子渠道的销售已经成为其最强劲的增长渠道。固安捷的线上销售分部在2019年实现营收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固安捷的总销售收入则达到115亿美元,同比增速2.5%。 

固安捷同时宣布任命MonotaRO的CEO,Masaya Suzuki,同时任命Zoro的总经理一职。

image.png

固安捷此前并没有单独汇报两个电商平台的业绩。但去年曾表示,Zoro在2018年营收超过5亿美元,Zoro主要在美国和英国德国等地运营;而MonotaRO营收接近10亿美元,主要在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运营。Zoro和MonotaRO在提供广泛的产品方面非常有特长,其SKU分别达到数百万个和两千万个。但是相较固安捷的官网和其服务网络,这两个站点缺少对客户的全服务能力。 

尽管这两个站点营收增长迅速,但其毛利水平较差。Zoro的问题出现在(广泛的)产品组合和促销活动上,而MonotaRO的物流成本营销了毛利。

Zoro的SKU数量向1000万挺进

在财报的分析师会议上,固安捷CEO D.G. Macpherson表示,公司计划扩张Zoro的可用库存规模达到1000万的水平,而这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Zoro启动于2011年。 

固安捷没有披露电子渠道的总营收,无论是第四季度还是全年的数据。不过此前,固安捷通过电商网站和联网售货机的营收占比在2019年接近60%,而2018年为57%。根据这一数据,可以测算出固安捷2019年全年电子商务区到共贡献营收约68.9亿美元,同比增长8%。 

以下是固安捷汇报的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

营收增长3%,达到28.5亿美元;

毛利增长1%,达到10.8亿美元,毛利率达到38%,而前一年同期为38.6%;

净利润为1.03亿美元,同比下滑51%。而去除重组等事项以后,调整利润为2.12亿美元,同比下滑6%。


 以下是固安捷2019年全年业绩:

营收增长2%,达到114.9亿美元;

毛利增长1%,达到44亿美元;毛利率则为38.3%,上一年同期为38.7%;

净利润增长8%,至8.49亿美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