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采购助力工厂提效降本,佰万仓获A轮千万美金融资

佰万仓 2019-09-23 09:46:11

打通工业领域端到端的连接,从数字化采购着手缓解中国工厂提效降本压力,佰万仓A轮低调融资,由棕榈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专注在平台搭建和全国业务拓展上,助工厂实现数字化采购。

image.png

佰万仓平台成立于2015年7月,作为行业中唯一的第三方平台公司,过去4年,佰万仓将平台作为数据入口,通过赋能优质供应商,着重打造平台,系统和供应链数字化,提升工业领域数字化交易能力,工厂采购综合成本降低20%-30%,全方位提升产业链运营效率。平台合作供应商销售额提升30%-100%不等,人效大幅提升!目前,佰万仓平台覆盖华东市场,服务大量工厂用户。目前已经全面开拓华南,华北,西南,华中等全国市场,帮助更多的平台用户实现数字化交易能力的提升!

image.png

佰万仓创始人杨宁,原阿里巴巴28号创始员工,原慧聪集团总裁,在2014年底就看到了产业互联网的巨大机遇,在带领推动慧聪集团香港主板上市后,毅然放弃上市公司优厚的待遇,以互联网平台的思维深度理解和解构产业,佰万仓与产业互联网可以说是“孪生”。

2019年被称为产业互联网元年,在去年工信部主办的活动中杨宁曾经提出:“ 做产业电商,线上线下的边界不重要,关键要抓住零售两个最核心的本质,一个是成本效率,一个是采购体验。”

现在的产业互联网企业多为贸易商转型,拥有多年行业经验,通过自营贸易的方式切入产业,并通过大量的地推去在存量市场里竞争,作为产业价值链里的一环,价格必然作为最有杀伤力的手段和做大规模的利器,而这个手段一定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尤其是工厂采购环节,工厂是需要服务的,价格下降也一定程度上代表服务和售后水平的下降。

过去一些垂直产业的创业公司,靠融资不断扩大交易规模,而每笔交易仅仅挣了极其微薄的毛利,有些甚至连地推的提成都覆盖不住,规模越大,亏损越大,进入恶性循环,在还没有熬到有效规模的时候,就已经无法持续下去了,违背了最基本的成本效率规则,甚至低于行业平均人效,即使融资数亿也只能颓然退出市场。

佰万仓是创新工业大数据供应链平台。平台精选了工业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和商家,覆盖18个大类2000多个子类。通过对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互联网赋能,结合佰万仓线下授权合作网点,线上线下服务结合,为采购企业提供近距离的贴身服务。帮助采购企业实现“降本,提效,采购线上化”的采购战略升级。

公司连续三年2016,2017,2018获得中国B2B百强企业,获得2018年度工业品B2B十强企业荣誉,中国产业互联网 TOP30,2018中国十大工业MRO电商,工信部电商指数企业,佰万仓创始人获得 “2018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大行业领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