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财税企业百望云获5亿元B轮融资

周明阳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19-08-26 15:21:07

8月25日,智慧财税领域科技企业百望云宣布获得来自深创投、东方富海及国家中小企业基金领投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5亿元。

image.png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建成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尽快研究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企业财税数字化升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但发票及财税服务不同于一般的企业服务,其信息技术的安全性、稳定性,平台的长期运营能力,是企业和政府所看重的。百望云有服务工商银行、中石油等过千家大型集团企业的经验,也有服务数十万中小微企业的能力;由百望云提供软硬件支持建设而成的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发票服务平台,日均电子发票开票量超过百万,已累计开票金额1100亿元,累计实现可抵扣进项税额突破20亿元大关,这是首个可用于抵扣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也是目前唯一已上线的专票电子化可参考案例。

本次融资是百望云继2018年底获得阿里巴巴领投的A轮融资后,在短短一年之内再次获得融资。百望云首席战略官杨正道表示:“从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发票,到搭建服务全社会的数字商业平台,百望云创业使命的变化,体现在业务逻辑上,就是百望云从为单个企业提供服务助其提升效率,延展到帮助企业共建生态平台、赋能全行业。”

据悉,此轮融资后,百望云将持续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力度,通过发票为企业及供应链赋能、通过金融科技服务为实业赋能,最终帮助产业、实业、生态实现全面协同,通过协同、连接、共生,创造全新的价值格局。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