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全国最大智慧保税仓开仓,日均处理30万件

佚名 宁波保税区 2019-06-10 11:23:39

6月5日上午,网易考拉1号仓在宁波出口加工区举行开仓仪式。作为目前网易考拉全国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跨境智慧保税仓,网易考拉1号仓总计容面积达34万平方米,可满足超过6000万件商品的存储需求,跨境订单处理能力可达每日30万件,一年可处理超过1亿件跨境订单。

1.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网易考拉加快了跨境仓储布局速度,已率先在福州、合肥、唐山等新增跨境综合试验区城市布局跨境仓储,帮助更多终端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全球正品好货。截至目前,网易考拉已在原有的15个跨境综合试验区和试点城市中的绝大多数城市进行了仓网布局,拥有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保税仓资源。

“网易考拉1号仓自动化仓储设备将有力支撑网易考拉高速增长的业务量,大幅提升跨境消费体验,同时也将培养一批自动化跨境自营仓储人才,输出跨境智慧仓储的‘宁波经验’,将全球商品更加高效地带给中国的千家万户。”网易考拉副总裁刘煜说。

刘煜表示,网易考拉1号仓四年来的建设离不开省市和宁波保税区的大力支持,相信1号仓的建成将有效助力保税区产业升级,推动宁波跨境电商业务规模化、品质化发展。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群表示,宁波保税区依托政策功能和区位优势,近年来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此次高标准、自动化网易考拉1号仓的开仓,不仅为跨境智慧保税仓储建立了新的行业标杆,也将积极促进保税区物流仓储行业高质量发展。保税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与网易考拉携手并进,为宁波跨境电商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网易考拉1号仓项目于2015年启动,也是网易考拉在国内仓储布局投入最多、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战略项目。1号仓由4个可分可合的独立仓库和1个办公区域组成。独立仓库通过环形穿梭车系统和托盘式提升机实现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物流自动化输送。通过部署包括多层穿梭车、环形穿梭车、自动化包裹分拣机、箱式输送设备等智能化仓储物流设备,仓储效率相较于普通跨境仓库可提升30%。

此外,网易考拉1号仓全面采用自主研发的WMS管理系统。作为整个跨境智慧仓的“大脑中枢”,该系统涵盖电商业务全流程,可调度6大子系统,涵盖30多种类型,3400余台设备,结合物联网IoT+大数据的智能算法,动态调整仓内各工位的任务分配。

目前,网易考拉1号仓的1、4号库正处于试运营阶段,其他仓库预计在今年竣工验收通过后将陆续投入使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