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物联网公司「科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高捷资本投资

佚名 2019-04-18 17:51:07

近日,农业物联网及精准农业科技公司「科百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高捷资本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前,「科百科技」曾获星瀚资本和中路股份的投资。

「科百科技」创始人刘宗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扩展。

blob.png


「科百科技」创始人 刘宗波

「科百科技」是国内少数打通农业物联网与精准种植技术的农业科技企业。「科百科技」拥有全球第一套商业化的农业无线物联网平台,实现了数据获取到应用的全过程,通过对作物栽培环节的水、肥、气、热、光等环境数据以及植物生理数据的连续采集,覆盖数据获取、传输、存储、应用等全流程,从而实现自动控制,提高经济价值以及可持续发展。

blob.png

背靠中国农科院、山东农大、华南农大等主要农业科研机构专家资源,「科百科技」聚集了农业物联网领域的资深技术和管理人才。团队专注于研发生产智能化、低功耗的农业物联网系统和产品。包括基于传感器和物联网组网设备之上的无线网络数据采集及监测系统、无线网络控制系统、作物水肥、病虫害及温室环境数字模型,以及农作物精准栽培云平台等。

继2017年5月发布首套自主研发的无线智能灌溉控制系统后,2019年1月17日,「科百科技」推出了物联网微基站CaipoBaseLiteII、温室控制节点GHWaveII等二代产品,并在莱芜科百大型智慧农业园区得到应用和功能验证,数据采集和设备控制的稳定性、响应速度等性能均较Caipos一代产品显著提升。

随着新一代CaipoCPS农作物精准栽培信物融合操作系统的升级落地,「科百科技」拥有了更强大的农业数据转化应用能力,让农业设施的无线智能操控取得到了更大的进展。其物联网软硬件系统及综合托管运营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大幅减少农资和人工投入,并提升产品品质。

截至目前,「科百科技」已获得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和国家水资源监控项目。此外,公司也已获得国际上的关注,目前有多个境外合作项目,比如以色列农业大数据公司、西班牙无线温室监测和控制、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精准农业综合项目、以及土耳其全国农业环境监测网络升级改造项目等。

据了解,2017年「科百科技」以物联农医的卓著创新力,入选了美国三大财经商业杂志之一的《FastCompany》2017年“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成为唯一入选的“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企业。

“农业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但其实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中国已经进入数字时代,农业没有理由被拒之门外。”创始人刘宗波表示 ,“未来,「科百科技」将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中国农业的科技化进程。”

高捷资本投资经理李磊表示:“农业物联网、数字植保等数字农业技术属于高捷资本布局的重点方向。「科百科技」是是国内少数打通农业物联网与精准种植技术的农业科技企业。未来伴随农业技术渗透率提升,农业物联网技术为载体的新型种植方案和经营模式占比将会逐步提高,属于国务院一号文件重点支持的新兴技术。”

作为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投资总监唐硕琨表示:“我国传统农业一直依靠经验种植,主要粮食作物亩产量大幅低于发达国家,但种植成本是发达国家的1-1.5倍。青桐资本持续关注能颠覆传统农业,提升生产效率的优秀企业。「科百科技」团队具备极强的研发能力,其产品从数据获取层面到数据应用层面全方位领先竞争对手。伴随着土地确权试点完成和规模化农户数量的大幅上升,农业物联网行业将是一片蓝海,「科百科技」对农业产业链将会有更多的赋能。”

作为历史投资人,星瀚资本董事总经理赵豪表示:“中国农业整体较为落后,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程度和投入产出比较低,可持续发展能力需要增强,急需精准农业赋能。「科百科技」作为中国精准农业的领先企业,团队背景优秀,农业、物联网、大数据能力完整,国内外顶级产业资源丰富,团队极具使命感和奋斗精神。「科百科技」通过监测、控制、分析、专家支持、模型搭建等完整解决方案,大幅提升设施农业生产效率并减少气候灾害、病害、虫害造成的损失。随着农业人理念的升级、产品性价比的提升及国家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科百科技」将迎来飞跃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