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通出炉消费趋势榜单 百万小店有了大数据“进货宝典”

佚名 2019-03-01 15:50:48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越来越个性化。但在大数据指导下,复杂的消费趋势依然能清晰呈现。

3月1日,阿里巴巴零售通基于平台数据,推出首个小店消费趋势榜单。

blob.png

图说:零售通发布的消费趋势榜单海报

据阿里巴巴零售通事业部营销中心总经理云通介绍,榜单包括热卖大品牌新品榜、爆款排行榜、飙升最快品牌榜、产品黑马榜、女王节爆款榜、地域热卖榜、糖酒会行业趋势榜、2019各品类趋势解析几个部分。根据小店需求,几部分榜单内容将在3月陆续发布。

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已经有百分之七十的小店使用APP进货,零售通已经成为小店首选进货平台,目前覆盖20个省,200个城市。在零售通平台,已经沉淀海量的消费数据,加上平台打通了饿了么、高德等阿里巴巴生态内数据,得出的榜单将是业内最权威最精确的。

云通介绍,发布榜单的目的是让小店更清晰直观地获得数据,指导他们进货、组货。

blob.png

图说:零售通在3月1日当天面对小店用户直播榜单内容

配合本榜单,零售通还针对各个小店推送“周边消费者喜好”信息,供小店参照。

行业规律,每年3月正是上新季。零售通平台数据显示,小店顾客越来越愿意尝鲜,百分之四十的行业增长由新品贡献。配合小店经营节奏,迎合消费趋势,零售通首先推出了“2019年开春必买的大品牌新品榜”。榜单包括进口商品、家纺百货、饮料啤酒、纸品家清、粮油副食、数码家电、母婴玩具几乎所有类目的新品排行。

阿里巴巴零售通作为一个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的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致力于通过对小店的数字化赋能,重新定义数百万线下小店服务消费者的方式,让小店经营更轻松,更赚钱。目前零售通已经覆盖超过100万家零售小店,5000多个品牌和经销商入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