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汽配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AC汽车 2019-01-07 13:37:20

1月7日消息,好汽配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时代资本、DCM领投,XVC、SIG、俄罗斯投资人Yuri Milner、国际私募基金Access Industries参与了本轮投资。棕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blob.png

据好汽配创始人陈曦表示,本轮融资将有助于好汽配拓展全国市场,加速华北、华中地区的城市覆盖。联合全国优质供应商深耕供应链市场,拓展物流仓配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服务于汽配流通行业中的供应商和采购商,进一步提高汽配行业的交易与服务效率。

而时代资本合伙人张自权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汽配市场未来的发展机会,随着汽车消费从新车转向二手车,汽配市场将加速成长,目前汽车配件的交易形式主要是线下,并且存在着信息不透明、分销渠道层级多、交易效率低的问题,好汽配作为技术驱动的汽配线上交易平台,在信息透明度、匹配效率、交易和物流体验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为交易双方带来极大的价值。

DCM中国联合创始人以及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表示,“DCM持续看好汽车后市场这个赛道。在海量SKU的汽车配件市场,好汽配采用轻模式来切入,大大提高交易效率,从而创造价值。作为易车,优信的早期投资者,DCM会持续关注中国和车相关的投资机会。”

XVC合伙人胡博予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好汽配,从领投好汽配的A轮开始,连续好几轮持续加仓。XVC投资好汽配的逻辑很简单,我们在仔细研究完整个行业之后,发现在有多个玩家重叠的区域,好汽配总是能在不补贴的情况下逐渐地变成客户的“首选采购平台”,充分证明了团队的战略选择和执行力。”

SIG海纳亚洲投资基金高亚宁表示,“作为好汽配A+轮投资方,很欣喜地见证好汽配在这一年的飞速发展,并且在其后的融资轮次中继续跟投加注。好汽配在汽车配件领域以其独特的方式和打法快速起量、扩张市场,相信在新一轮的融资配合下,好汽配会以更快的速度继续扎实发展,再创佳绩!”

另外,好汽配董事、红点中国合伙人张涵表示,“红点中国作为最早支持好汽配的机构投资人, 除了看好公司作为产业互联网在汽配行业落地场景中的最佳实践者所撬动的巨大市场外,还非常认可CEO陈曦。他作为成熟的连续创业者,有着很强的商业判断力和战略规划能力。通过几年的内部磨合,找到了最适合公司发展的方向、产品和商业模式。同时,团队持续在市场一线作战,不断磨砺、进化,最终成长为一支强执行力和战斗力的队伍。”

据AC汽车了解,好汽配创办于2016年,是面向汽修厂和汽配供应商的交易平台,提供交易服务、物流仓配等基础设施服务。目前业务覆盖广东、海南、广西、湖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省份60余城市。好汽配其他投资人还包括红点中国、顺为资本等风险投资基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