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物联”获数千万A轮融资 聚焦工业设备

铅笔道 2019-01-03 21:40:49

工业互联网企业“蘑菇物联”宣布,获得由元禾原点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开拓市场、打造品牌影响力,势能资本为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blob.png

蘑菇物联成立于2016年,为通用工业设备产业链上的三大主体(设备制造商、设备代理商、设备用户),提供以设备为核心的工业物联网管理工具和服务,包括生产可视化、远程维护、数据分析、智能控制等。

公开资料显示,在设备类型上,蘑菇物联聚焦于通用工业设备,包括空压机、水泵、制氧机、制氮机、干燥机、电机、减速机,也包括木工机械、玻璃机械等。通用工业设备的特点是:适用于多个行业;设备价值较高,普遍在十几万到上百万元;整体体量大,Wind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通用设备销售额4.7万亿元,占所有工业设备的32%。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